WORDBRUSH
HSK 1 · pinyin + audio + English

HSK 1 Chinese Example Sentences (with Pinyin, Audio & English)

All 1385 HSK 1 sentences from the Wordbrush bank, each shown in characters and pinyin, translated into natural English, and read aloud by a native speaker. Tap to listen.

Every sentence below uses only HSK 1 vocabulary, so you can read it once you know the first 497 words. They are ordered shortest-first, so the top of the page is the easiest. They come from the same library as Wordbrush, a free app that drills all of HSK 1-3 in context with native audio and an FSRS schedule.

Practice HSK 1 in the app, free →

1385 HSK 1 sentences

Grouped by length, shortest first. Tap on any line to hear it read by a native speaker.

Shortest (2 to 3 characters) · 52
请说
qǐng shuō
Go ahead and speak.
再见
zàijiàn
Goodbye.
请坐
qǐng zuò
Please have a seat.
你好
nǐ hǎo
Hello.
是我
shì wǒ
It's me.
别走
bié zǒu
Don't go.
我吃了
wǒ chī le
I have eaten.
谁来了
shéi lái le
Who just arrived?
我没看
wǒ méi kàn
I did not see it.
我没事
wǒ méi shì
I am fine.
谢谢你
xièxie nǐ
Thank you.
你好吗
nǐ hǎo ma
How are you?
我很好
wǒ hěn hǎo
I am doing well.
太好了
tài hǎo le
That is great!
你们好
nǐmen hǎo
Hello, everyone.
我没吃
wǒ méi chī
I have not eaten.
这个月
zhè gè yuè
This month.
我三岁
wǒ sān suì
I am three years old.
我知道
wǒ zhīdao
I know.
我能去
wǒ néng qù
I can go.
对不起
duìbuqǐ
I'm sorry.
没关系
méi guānxi
No worries.
他很高
tā hěn gāo
He is tall.
他有钱
tā yǒu qián
He has money.
我洗手
wǒ xǐ shǒu
I'm washing my hands.
这最好
zhè zuì hǎo
This is the best.
他很快
tā hěn kuài
He's very fast.
他唱歌
tā chàng gē
He sings.
他在吗
tā zài ma
Is he here?
我想去
wǒ xiǎng qù
I want to go.
他来了
tā lái le
He's here.
等一下
děng yī xià
Wait a second.
我来拿
wǒ lái ná
I'll get it.
谁知道
shéi zhīdao
Who knows?
太多了
tài duō le
That's too much.
你真好
nǐ zhēn hǎo
You're so kind.
我再来
wǒ zài lái
I'll come again.
你快来
nǐ kuài lái
Come quick.
我爱你
wǒ ài nǐ
I love you.
请等我
qǐng děng wǒ
Please wait for me.
我想吃
wǒ xiǎng chī
I want to eat.
我在家
wǒ zài jiā
I'm at home.
你在哪
nǐ zài nǎ
Where are you?
你去哪
nǐ qù nǎ
Where are you going?
行不行
xíng bù xíng
Is that OK?
你问谁
nǐ wèn shéi
Who are you asking?
你住哪
nǐ zhù nǎ
Where do you live?
我忘了
wǒ wàng le
I forgot.
请关门
qǐng guān mén
Please close the door.
他病了
tā bìng le
He is sick.
我饿了
wǒ è le
I'm hungry.
好吃吗
hǎochī ma
Does it taste good?
4 to 5 characters · 515
我是学生
wǒ shì xuésheng
I am a student.
我爱喝茶
wǒ ài hē chá
I love drinking tea.
我想喝水
wǒ xiǎng hē shuǐ
I would like some water.
他不在家
tā bù zài jiā
He is not home.
现在几点
xiànzài jǐ diǎn
What time is it now?
这是什么
zhè shì shénme
What is this?
你来不来
nǐ lái bù lái
Are you coming?
你看了吗
nǐ kàn le ma
Did you see it?
你听过吗
nǐ tīng guò ma
Have you heard it before?
你怎么去
nǐ zěnme qù
How are you getting there?
你有事吗
nǐ yǒu shì ma
Are you busy?
我想找你
wǒ xiǎng zhǎo nǐ
I was hoping to find you.
你说什么
nǐ shuō shénme
What did you say?
我不知道
wǒ bù zhīdao
I do not know.
你吃了吗
nǐ chī le ma
Have you eaten yet?
今天他来
jīntiān tā lái
He is coming today.
我要喝茶
wǒ yào hē chá
I want some tea.
你要什么
nǐ yào shénme
What do you want?
你有多书
nǐ yǒu duō shū
You have a lot of books.
你快再来
nǐ kuài zài lái
Come again soon.
明天很冷
míngtiān hěn lěng
It will be very cold tomorrow.
我打电话
wǒ dǎ diànhuà
I'm making a phone call.
我看电视
wǒ kàn diànshì
I'm watching TV.
我去学校
wǒ qù xuéxiào
I'm going to school.
我工作了
wǒ gōngzuò le
I've started working.
我写名字
wǒ xiě míngzi
I'm writing my name.
我家很远
wǒ jiā hěn yuǎn
My home is far away.
我是医生
wǒ shì yīshēng
I'm a doctor.
我有手机
wǒ yǒu shǒujī
I have a cell phone.
他还没来
tā hái méi lái
He hasn't arrived yet.
我觉得好
wǒ juéde hǎo
I think it's good.
等一会儿
děng yīhuìr
Wait a moment.
我去商店
wǒ qù shāngdiàn
I'm going to the store.
我没有钱
wǒ méiyou qián
I do not have any money.
我买面包
wǒ mǎi miànbāo
I'm buying bread.
我喝牛奶
wǒ hē niúnǎi
I drink milk.
我吃米饭
wǒ chī mǐfàn
I eat rice.
我穿衣服
wǒ chuān yīfu
I'm getting dressed.
今天很热
jīntiān hěn rè
It's very hot today.
天气很好
tiānqì hěn hǎo
The weather is nice.
我比你高
wǒ bǐ nǐ gāo
I'm taller than you.
他比我大
tā bǐ wǒ dà
He's older than me.
我马上去
wǒ mǎ shàng qù
I'll be right there.
请你帮我
qǐng nǐ bāng wǒ
Please help me.
他帮我找
tā bāng wǒ zhǎo
He's helping me look for it.
他给我钱
tā gěi wǒ qián
He gives me money.
我还你钱
wǒ hái nǐ qián
I'll pay you back.
我想你好
wǒ xiǎng nǐ hǎo
I hope you're doing well.
我从家来
wǒ cóng jiā lái
I'm coming from home.
手机太贵
shǒu jī tài guì
The phone is too expensive.
中文很难
zhōng wén hěn nán
Chinese is really hard.
我忘记了
wǒ wàng jì le
I forgot.
他告诉我
tā gào sù wǒ
He told me.
他回答了
tā huí dá le
He answered.
先生请进
xiānsheng qǐngjìn
Please come in, sir.
那是我的
nà shì wǒ de
That is mine.
我也想去
wǒ yě xiǎng qù
I want to go too.
我能帮你
wǒ néng bāng nǐ
I can help you.
我来帮你
wǒ lái bāng nǐ
Let me help you.
我找到了
wǒ zhǎo dào le
I found it.
你叫什么
nǐ jiào shénme
What's your name?
你怎么了
nǐ zěnme le
What's wrong?
现在走吧
xiànzài zǒu ba
Let's go now.
他在这里
tā zài zhèlǐ
He's here.
你知道吗
nǐ zhīdao ma
Do you know?
你听我说
nǐ tīng wǒ shuō
Listen to me.
你听她说
nǐ tīng tā shuō
Listen to her.
这事很大
zhè shì hěn dà
This is a big deal.
这个最好
zhè gè zuì hǎo
This one is the best.
他没看我
tā méi kàn wǒ
He didn't look at me.
他出去了
tā chū qù le
He went out.
我起来了
wǒ qǐ lai le
I got up.
他都知道
tā dōu zhīdao
He knows everything.
他回来了
tā huí lái le
He came back.
你回不回
nǐ huí bù huí
Are you coming back or not?
我在工作
wǒ zài gōngzuò
I'm working.
我想见你
wǒ xiǎng jiàn nǐ
I want to see you.
你有钱吗
nǐ yǒu qián ma
Do you have any money?
我非常好
wǒ fēicháng hǎo
I'm doing very well.
这个行吗
zhè gè xíng ma
Is this one OK?
我在这儿
wǒ zài zhèr
I'm right here.
今天真好
jīntiān zhēn hǎo
Today is really nice.
我明白了
wǒ míngbai le
Now I understand.
他出来了
tā chū lai le
He came out.
我想问你
wǒ xiǎng wèn nǐ
I want to ask you something.
你几点起
nǐ jǐ diǎn qǐ
What time do you get up?
你放哪了
nǐ fàng nǎ le
Where did you put it?
你想睡吗
nǐ xiǎng shuì ma
Do you want to sleep?
你喝水吗
nǐ hē shuǐ ma
Do you want some water?
他非常高
tā fēicháng gāo
He is very tall.
我在看书
wǒ zài kàn shū
I'm reading a book.
请你进来
qǐng nǐ jìn lai
Please come in.
你快进来
nǐ kuài jìn lai
Come in quickly.
我听到了
wǒ tīngdào le
I heard it.
孩子笑了
háizi xiào le
The child smiled.
你看那边
nǐ kàn nàbian
Look over there.
他家很远
tā jiā hěn yuǎn
His place is far away.
你会唱吗
nǐ huì chàng ma
Can you sing?
他是男的
tā shì nán de
He is a man.
他想帮忙
tā xiǎng bāng máng
He wants to help.
请打开门
qǐng dǎ kāi mén
Please open the door.
我想读书
wǒ xiǎng dú shū
I want to read a book.
请坐这边
qǐng zuò zhèbiān
Please sit over here.
我记不住
wǒ jì bù zhù
I just can't remember it.
请记一下
qǐng jì yī xià
Please make a note of it.
几月几日
jǐ yuè jǐ rì
What is the date?
你休息吧
nǐ xiūxi ba
You should get some rest.
请回答我
qǐng huídá wǒ
Please answer me.
他在门外
tā zài mén wài
He is outside the door.
飞机飞了
fēijī fēi le
The plane has taken off.
他是老师
tā shì lǎoshī
He is a teacher.
你别生气
nǐ bié shēng qì
Don't be upset.
他十岁了
tā shí suì le
He just turned ten.
你住几楼
nǐ zhù jǐ lóu
What floor do you live on?
我记住了
wǒ jì zhu le
I have remembered it.
我去洗手
wǒ qù xǐ shǒu
I am going to wash my hands.
今天真热
jīntiān zhēn rè
It's really hot today.
水太热了
shuǐ tài rè le
The water is too hot.
他是学生
tā shì xuésheng
He is a student.
请你坐下
qǐng nǐ zuòxià
Please have a seat.
我想吃肉
wǒ xiǎng chī ròu
I want to eat some meat.
他在路上
tā zài lùshang
He's on his way.
你累不累
nǐ lèi bù lèi
Are you tired?
今天很冷
jīntiān hěn lěng
It's really cold today.
你冷不冷
nǐ lěng bù lěng
Are you cold?
今天没课
jīntiān méi kè
There's no class today.
门前有树
mén qián yǒu shù
There's a tree in front of the door.
一块八毛
yī kuài bā máo
That's one yuan eighty.
我在中国
wǒ zài Zhōngguó
I'm in China.
他会开车
tā huì kāi chē
He knows how to drive.
我要吃饭
wǒ yào chī fàn
I'm ready to eat.
这是左手
zhè shì zuǒ shǒu
This is the left hand.
这是右手
zhè shì yòu shǒu
This is the right hand.
火车来了
huǒchē lái le
The train is here.
今天有雨
jīntiān yǒu yǔ
It's raining today.
门在左边
mén zài zuǒbian
The door is on the left.
他生病了
tā shēng bìng le
He got sick.
他回国了
tā huí guó le
He went back to his home country.
门在右边
mén zài yòubian
The door is on the right.
车在门口
chē zài ménkǒu
The car is out front.
我太渴了
wǒ tài kě le
I'm so thirsty.
车在前边
chē zài qiánbian
The car is up ahead.
他在家中
tā zài jiā zhōng
He is at home.
这是我的
zhè shì wǒ de
This is mine.
我是你的
wǒ shì nǐ de
I'm yours.
你想去吗
nǐ xiǎng qù ma
Do you want to go?
他也想来
tā yě xiǎng lái
He wants to come too.
你会说吗
nǐ huì shuō ma
Can you speak it?
这个真好
zhè gè zhēn hǎo
This is really nice.
他说会来
tā shuō huì lái
He said he'd come.
他不想说
tā bù xiǎng shuō
He doesn't want to talk.
那我也去
nà wǒ yě qù
Then I'll go too.
我也去过
wǒ yě qù guò
I've been there too.
你说对了
nǐ shuō duì le
You're right.
他到了吗
tā dào le ma
Has he arrived?
他看着我
tā kàn zhe wǒ
He's looking at me.
你上来吧
nǐ shàng lái ba
Come on up.
我不能去
wǒ bù néng qù
I can't go.
他还在做
tā hái zài zuò
He's still working on it.
他还想去
tā hái xiǎng qù
He still wants to go.
我还没做
wǒ hái méi zuò
I haven't done it yet.
我能上去
wǒ néng shàng qù
Can I go up?
你别走了
nǐ bié zǒu le
Don't leave.
我在找你
wǒ zài zhǎo nǐ
I'm looking for you.
我用这个
wǒ yòng zhè gè
I'll use this one.
你等一下
nǐ děng yī xià
Wait a second.
别再说了
bié zài shuō le
Don't say that again.
他叫我来
tā jiào wǒ lái
He told me to come.
我拿不了
wǒ ná bù le
I can't carry it.
你快点来
nǐ kuài diǎn lái
Hurry up and come.
走快一点
zǒu kuài yī diǎn
Walk a little faster.
你想多了
nǐ xiǎng duō le
You're overthinking it.
你跟我来
nǐ gēn wǒ lái
Come with me.
你说错了
nǐ shuō cuò le
You said it wrong.
你想去哪
nǐ xiǎng qù nǎ
Where do you want to go?
你几岁了
nǐ jǐ suì le
How old are you?
门开着呢
mén kāi zhe ne
The door is open.
你去开门
nǐ qù kāi mén
Go open the door.
你会写吗
nǐ huì xiě ma
Can you write it?
你去关门
nǐ qù guān mén
Go close the door.
还差一点
hái chà yī diǎn
It's still a little short.
他在家吃饭
tā zài jiā chī fàn
He eats at home.
我有三本书
wǒ yǒu sān běn shū
I have three books.
我们去北京
wǒmen qù Běijīng
We are going to Beijing.
老师在哪里
lǎoshī zài nǎlǐ
Where is the teacher?
那个人是谁
nà gè rén shì shéi
Who is that person?
他在我的家
tā zài wǒ de jiā
He is at my house.
你想吃什么
nǐ xiǎng chī shénme
What would you like to eat?
你喝什么茶
nǐ hē shénme chá
What kind of tea do you drink?
你要喝水吗
nǐ yào hē shuǐ ma
Would you like some water?
我不喜欢学
wǒ bù xǐhuān xué
I do not enjoy studying.
我没有时候
wǒ méiyou shíhou
I do not have time.
我们都很好
wǒmen dōu hěn hǎo
We are all doing well.
那是什么书
nà shì shénme shū
What book is that?
我们一起去
wǒmen yīqǐ qù
Let us go together.
他也是学生
tā yě shì xuésheng
He is also a student.
他来过这里
tā lái guò zhèlǐ
He has been here before.
你想去哪里
nǐ xiǎng qù nǎlǐ
Where do you want to go?
这本书很好
zhè běn shū hěn hǎo
This book is really good.
我喜欢看书
wǒ xǐhuān kàn shū
I like to read.
他们都来了
tāmen dōu lái le
They all showed up.
我们去吃饭
wǒmen qù chī fàn
Let's go eat.
这是我的家
zhè shì wǒ de jiā
This is my home.
你家在哪里
nǐ jiā zài nǎlǐ
Where do you live?
我家在北京
wǒ jiā zài Běijīng
My home is in Beijing.
昨天他没来
zuótiān tā méi lái
He didn't come yesterday.
现在我在家
xiànzài wǒ zài jiā
I'm at home right now.
早上我喝茶
zǎoshang wǒ hē chá
I drink tea in the morning.
这个书几钱
zhè gè shū jǐ qián
How much does this book cost?
我会说中文
wǒ huì shuō Zhōngwén
I can speak Chinese.
他就是学生
tā jiù shì xuésheng
He is a student.
我觉得很好
wǒ juéde hěn hǎo
I think it's great.
这个家很大
zhè gè jiā hěn dà
This house is very big.
今天天气热
jīntiān tiānqì rè
It's hot today.
她是我妈妈
tā shì wǒ māma
She is my mom.
他是我爸爸
tā shì wǒ bàba
He is my dad.
他是我哥哥
tā shì wǒ gēge
He is my older brother.
我姐姐很高
wǒ jiějie hěn gāo
My older sister is very tall.
他弟弟很小
tā dìdi hěn xiǎo
His younger brother is very young.
我女儿三岁
wǒ nǚér sān suì
My daughter is three years old.
我没有时间
wǒ méiyou shíjiān
I don't have time.
我现在工作
wǒ xiànzài gōngzuò
I'm working right now.
中午我吃饭
zhōngwǔ wǒ chī fàn
I eat lunch at noon.
她买了水果
tā mǎi le shuǐguǒ
She bought some fruit.
我穿新衣服
wǒ chuān xīn yīfu
I'm wearing new clothes.
我们坐车去
wǒmen zuò chē qù
We're going by car.
我坐飞机去
wǒ zuò fēijī qù
I'm going by plane.
我们去机场
wǒmen qù jīchǎng
We're going to the airport.
我最喜欢茶
wǒ zuì xǐ huān chá
Tea is my favorite.
他是最高的
tā shì zuì gāo de
He's the tallest.
我和你一样
wǒ hé nǐ yī yàng
You and I are the same.
他正在睡觉
tā zhèng zài shuì jiào
He's sleeping right now.
他拿书走了
tā ná shū zǒu le
He took the book and left.
我们准备走
wǒ men zhǔn bèi zǒu
We're getting ready to leave.
我介绍朋友
wǒ jiè shào péng yǒu
I'm introducing a friend.
他到学校了
tā dào xué xiào le
He arrived at school.
房间很干净
fáng jiān hěn gān jìng
The room is very clean.
米饭很好吃
mǐ fàn hěn hǎo chī
The rice is delicious.
这本书好看
zhè běn shū hǎo kàn
This book is a good read.
我们都一样
wǒ men dōu yī yàng
We're all the same.
他在我们班
tā zài wǒ men bān
He's in our class.
我们看电影
wǒmen kàn diànyǐng
We are watching a movie.
他在我旁边
tā zài wǒ páng biān
He's right next to me.
桌子在中间
zhuō zi zài zhōng jiān
The table is in the middle.
我买一些茶
wǒ mǎi yī xiē chá
I'm buying some tea.
这是你的吗
zhè shì nǐ de ma
Is this yours?
我不喜欢他
wǒ bù xǐhuan tā
I don't like him.
你要这个吗
nǐ yào zhè gè ma
Do you want this one?
我们都会说
wǒmen dōu huì shuō
We can all speak.
他不会来了
tā bù huì lái le
He's not coming anymore.
你在做什么
nǐ zài zuò shénme
What are you doing?
你拿着这个
nǐ ná zhe zhè gè
Hold this.
我现在就去
wǒ xiànzài jiù qù
I'll go right now.
我给你一个
wǒ gěi nǐ yī gè
I will give you one.
你用这个吧
nǐ yòng zhè gè ba
Go ahead and use this one.
你还有什么
nǐ háiyǒu shénme
What else do you have?
她不爱我了
tā bù ài wǒ le
She doesn't love me anymore.
你有时间吗
nǐ yǒu shíjiān ma
Do you have time?
这一年真好
zhè yī nián zhēn hǎo
This past year has been really good.
请你说一下
qǐng nǐ shuō yī xià
Please go ahead and say it.
我不想工作
wǒ bù xiǎng gōngzuò
I don't feel like working.
你见他了吗
nǐ jiàn tā le ma
Did you see him?
我们开会吧
wǒmen kāi huì ba
Let's have a meeting.
我们回家吧
wǒmen huí jiā ba
Let's go home.
他非常想你
tā fēicháng xiǎng nǐ
He misses you a lot.
我看到你了
wǒ kàn dào nǐ le
I saw you.
他是好朋友
tā shì hǎo péngyou
He's a good friend.
我妈妈在家
wǒ māma zài jiā
My mom is at home.
你妈妈好吗
nǐ māma hǎo ma
How is your mother?
他前天来过
tā qián tiān lái guò
He came by the day before yesterday.
这是我的车
zhè shì wǒ de chē
This is my car.
你的车在哪
nǐ de chē zài nǎ
Where is your car?
你想要几个
nǐ xiǎng yào jǐ gè
How many do you want?
我准备好了
wǒ zhǔnbèi hǎo le
I'm all ready.
我爸爸在家
wǒ bàba zài jiā
My dad is at home.
他正吃着呢
tā zhèng chī zhe ne
He's eating right now.
我正想你呢
wǒ zhèng xiǎng nǐ ne
I was just thinking of you.
请你放这儿
qǐng nǐ fàng zhèr
Please put it here.
你怎么不动
nǐ zěnme bù dòng
Why aren't you moving?
你现在忙吗
nǐ xiànzài máng ma
Are you busy right now?
孩子正在睡
háizi zhèng zài shuì
The child is sleeping.
我想回去了
wǒ xiǎng huí qu le
I want to go back now.
你几点回去
nǐ jǐ diǎn huí qu
What time do you head back?
我的车坏了
wǒ de chē huài le
My car broke down.
我要一杯水
wǒ yào yī bēi shuǐ
I'd like a glass of water.
你要不要试
nǐ yào bù yào shì
Do you want to give it a try?
我想试一下
wǒ xiǎng shì yī xià
I'd like to give it a try.
这本书真好
zhè běn shū zhēn hǎo
This book is really good.
你会打球吗
nǐ huì dǎ qiú ma
Can you play ball?
这是第三次
zhè shì dì sān cì
This is the third time.
你们进去吧
nǐ men jìn qu ba
Go on in.
你怎么不笑
nǐ zěnme bù xiào
Why aren't you smiling?
他住在那边
tā zhù zài nàbian
He lives over there.
这床太小了
zhè chuáng tài xiǎo le
This bed is too small.
这歌真好听
zhè gē zhēn hǎo tīng
This song sounds really great.
我想听这歌
wǒ xiǎng tīng zhè gē
I want to listen to this song.
我想买别的
wǒ xiǎng mǎi biéde
I want to buy something else.
我想学开车
wǒ xiǎng xué kāi chē
I want to learn how to drive.
你学了几年
nǐ xué le jǐ nián
How many years have you been studying?
你关了门吗
nǐ guān le mén ma
Did you close the door?
你能帮忙吗
nǐ néng bāng máng ma
Can you help?
你住这间吗
nǐ zhù zhè jiān ma
Are you living in this room?
医院在哪儿
yīyuàn zài nǎr
Where is the hospital?
他在教我们
tā zài jiào wǒmen
He is teaching us.
你能教我吗
nǐ néng jiào wǒ ma
Can you teach me?
这东西很重
zhè dōngxi hěn zhòng
This thing is very heavy.
他打开门了
tā dǎ kāi mén le
He opened the door.
我早上喝水
wǒ zǎoshang hē shuǐ
I drink water in the morning.
他在二号门
tā zài èr hào mén
He is at gate number two.
我在看电视
wǒ zài kàn diànshì
I'm watching TV.
我回到家了
wǒ huídào jiā le
I'm home.
你身体好吗
nǐ shēntǐ hǎo ma
How are you feeling?
妈妈在家里
māma zài jiālǐ
Mom is at home.
我要睡觉了
wǒ yào shuì jiào le
I'm going to sleep now.
他个子真高
tā gè zi zhēn gāo
He is really tall.
你个子很高
nǐ gè zi hěn gāo
You are very tall.
我要买六个
wǒ yào mǎi liù gè
I want to buy six.
他有六本书
tā yǒu liù běn shū
He has six books.
我想飞回家
wǒ xiǎng fēi huí jiā
I want to fly home.
你不用来了
nǐ bùyòng lái le
You don't need to come.
你不用买了
nǐ bùyòng mǎi le
You don't need to buy it.
今天星期几
jīntiān xīngqī jǐ
What day of the week is it today?
这个包真新
zhè gè bāo zhēn xīn
This bag is brand new.
我哥哥很高
wǒ gēge hěn gāo
My older brother is very tall.
医生在三楼
yīshēng zài sān lóu
The doctor is on the third floor.
你在干什么
nǐ zài gànshénme
What are you doing?
请等一会儿
qǐng děng yīhuìr
Please wait a moment.
我妹妹很小
wǒ mèimei hěn xiǎo
My younger sister is very little.
孩子太饿了
háizi tài è le
The child is starving.
他走路很慢
tā zǒu lù hěn màn
He walks very slowly.
他在那一边
tā zài nà yībiān
He is over on that side.
你听见了吗
nǐ tīng jian le ma
Did you hear that?
你的字真大
nǐ de zì zhēn dà
Your handwriting is really big.
下次再来吧
xiàcì zài lái ba
Come back again next time.
我们去山里
wǒmen qù shān lǐ
Let's head into the mountains.
山上有人吗
shān shàng yǒu rén ma
Are there any people on the mountain?
现在八点了
xiànzài bā diǎn le
It is eight o'clock now.
他常来这里
tā cháng lái zhèlǐ
He comes here often.
你常喝水吗
nǐ cháng hē shuǐ ma
Do you drink water often?
我有七本书
wǒ yǒu qī běn shū
I have seven books.
现在七点半
xiànzài qī diǎn bàn
It's seven thirty right now.
这本书十元
zhè běn shū shí yuán
This book costs ten yuan.
这个多少元
zhè gè duōshao yuán
How much is this?
我奶奶在家
wǒ nǎinai zài jiā
My grandma is at home.
请用右手拿
qǐng yòng yòu shǒu ná
Please pick it up with your right hand.
上次我没去
shàngcì wǒ méi qù
I didn't go last time.
书在桌子上
shū zài zhuōzi shàng
The book is on the table.
你在机场吗
nǐ zài jīchǎng ma
Are you at the airport?
晚饭做好了
wǎnfàn zuò hǎo le
Dinner is ready.
他坐在中间
tā zuò zài zhōngjiān
He is sitting in the middle.
你会唱歌吗
nǐ huì chàng gē ma
Can you sing?
手机没电了
shǒujī méi diàn le
My phone is dead.
你说的不对
nǐ shuō de bù duì
What you said is wrong.
东西在地上
dōngxi zài dìshang
The thing is on the floor.
别坐在地上
bié zuò zài dìshang
Don't sit on the floor.
有的书很难
yǒude shū hěn nán
Some books are really difficult.
这个好看吗
zhè gè hǎokàn ma
Does this look nice?
车上人很多
chē shàng rén hěn duō
There are a lot of people on the bus.
你想喝茶吗
nǐ xiǎng hē chá ma
Would you like some tea?
你几点上学
nǐ jǐ diǎn shàng xué
What time do you go to school?
现在九点了
xiànzài jiǔ diǎn le
It's nine o'clock now.
他有九本书
tā yǒu jiǔ běn shū
He has nine books.
商店在哪儿
shāngdiàn zài nǎr
Where is the store?
男生在那边
nánshēng zài nàbian
The boys are over there.
明天有考试
míngtiān yǒu kǎoshì
There is a test tomorrow.
他是我同学
tā shì wǒ tóngxué
He's my classmate.
请问你是谁
qǐngwèn nǐ shì shéi
Excuse me, who are you?
这本书贵吗
zhè běn shū guì ma
Is this book expensive?
爸爸在楼上
bàba zài lóushàng
Dad is upstairs.
你快一点儿
nǐ kuài yīdiǎnr
Hurry up a little.
你是哪国人
nǐ shì nǎ guó rén
What country are you from?
我今天在家
wǒ jīntiān zàijiā
I'm at home today.
妈妈在楼下
māma zài lóuxià
Mom is downstairs.
我五点下班
wǒ wǔ diǎn xià bān
I get off work at five.
你几点下班
nǐ jǐ diǎn xià bān
What time do you get off work?
我早上喝奶
wǒ zǎoshang hē nǎi
I have milk in the morning.
请你关上门
qǐng nǐ guānshàng mén
Please close the door.
他关上门了
tā guānshàng mén le
He closed the door.
白天太热了
báitian tài rè le
It's way too hot during the day.
请你快上车
qǐng nǐ kuài shàngchē
Please get in the car quickly.
车站在哪儿
chēzhàn zài nǎr
Where is the station?
哪些菜好吃
nǎxiē cài hǎochī
Which dishes taste good?
机票太贵了
jīpiào tài guì le
Plane tickets are so expensive.
新年快到了
xīnnián kuài dào le
The New Year is almost here.
你在哪下车
nǐ zài nǎ xiàchē
Where do you get off?
天正在下雨
tiān zhèngzài xiàyǔ
It's raining.
他不大回家
tā bùdà huí jiā
He rarely goes home.
车站在北边
chēzhàn zài běibian
The station is to the north.
南边天气好
nánbian tiānqì hǎo
The weather is nice in the south.
外边太冷了
wàibian tài lěng le
It is too cold outside.
我家在西边
wǒ jiā zài xībian
My home is on the west side.
我想吃米饭
wǒ xiǎng chī mǐfàn
I want to eat rice.
我在学中文
wǒ zài xué Zhōngwén
I'm studying Chinese.
里边有人吗
lǐbian yǒu rén ma
Is anyone in there?
你的本子呢
nǐ de běnzi ne
Where is your notebook?
后边还有人
hòubian hái yǒu rén
There are still people behind us.
我后天回来
wǒ hòutiān huí lai
I'll be back the day after tomorrow.
我在学外语
wǒ zài xué wàiyǔ
I'm learning a foreign language.
学外语难吗
xué wàiyǔ nán ma
Is it hard to learn a foreign language?
你想打车吗
nǐ xiǎng dǎchē ma
Do you want to take a taxi?
钱在书下边
qián zài shū xiàbian
The money is under the book.
我在学汉语
wǒ zài xué Hànyǔ
I'm studying Chinese.
我想吃包子
wǒ xiǎng chī bāozi
I want to eat steamed buns.
书在房间里
shū zài fángjiān lǐ
The book is in the room.
明天是三号
míngtiān shì sān hào
Tomorrow is the 3rd.
写名字不难
xiě míngzi bù nán
Writing a name isn't hard.
他站在门前
tā zhàn zài mén qián
He stands in front of the door.
这不是你的
zhè bù shì nǐ de
This isn't yours.
我们都来了
wǒmen dōu lái le
We all came.
这个人很好
zhè gè rén hěn hǎo
This person is very nice.
他们还没来
tāmen hái méi lái
They haven't come yet.
我给你这个
wǒ gěi nǐ zhè gè
I'll give you this one.
你看过了吗
nǐ kàn guò le ma
Have you seen it?
这是什么事
zhè shì shénme shì
What is this about?
你怎么不来
nǐ zěnme bù lái
Why aren't you coming?
我想和你说
wǒ xiǎng hé nǐ shuō
I want to talk with you.
我真不知道
wǒ zhēn bù zhīdao
I really don't know.
他能做这个
tā néng zuò zhè gè
He can do this.
我们都到了
wǒmen dōu dào le
We've all arrived.
他和我都去
tā hé wǒ dōu qù
He and I are both going.
那是真的吗
nà shì zhēn de ma
Is that true?
你想说什么
nǐ xiǎng shuō shénme
What do you want to say?
我想给你看
wǒ xiǎng gěi nǐ kàn
I want to show you.
那是我的吗
nà shì wǒ de ma
Is that mine?
那都是我的
nà dōu shì wǒ de
Those are all mine.
你们都来了
nǐmen dōu lái le
You've all come.
我们能做到
wǒmen néng zuò dào
We can pull it off.
你能给我吗
nǐ néng gěi wǒ ma
Can you give it to me?
我很想知道
wǒ hěn xiǎng zhīdao
I really want to know.
你还有事吗
nǐ hái yǒu shì ma
Do you still have something to do?
他真的来了
tā zhēn de lái le
He really came.
这个给他吧
zhè gè gěi tā ba
Give this to him.
这个太大了
zhè gè tài dà le
This is too big.
他告诉我了
tā gàosu wǒ le
He told me.
在找什么呢
zài zhǎo shénme ne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你再想一下
nǐ zài xiǎng yī xià
Think it over a bit more.
我来过一次
wǒ lái guò yī cì
I've come here once before.
你拿这个吧
nǐ ná zhè gè ba
Take this.
你们别打了
nǐmen bié dǎ le
Stop hitting each other.
我不太喜欢
wǒ bù tài xǐhuan
I don't really like it.
这个太多了
zhè gè tài duō le
This is too much.
我想跟你走
wǒ xiǎng gēn nǐ zǒu
I want to go with you.
他在干什么
tā zài gàn shénme
What is he doing?
你想干什么
nǐ xiǎng gàn shénme
What do you want to do?
我知道错了
wǒ zhīdao cuò le
I know I was wrong.
还有别的吗
háiyǒu bié de ma
Is there anything else?
我还有话说
wǒ háiyǒu huà shuō
I still have things to say.
我看到他了
wǒ kàn dào tā le
I saw him.
我想吃这个
wǒ xiǎng chī zhè gè
I want to eat this.
你要吃什么
nǐ yào chī shénme
What would you like to eat?
你会开车吗
nǐ huì kāi chē ma
Can you drive?
这是谁的车
zhè shì shéi de chē
Whose car is this?
我能问你吗
wǒ néng wèn nǐ ma
Can I ask you something?
你住这儿吗
nǐ zhù zhèr ma
Do you live here?
你放这儿吧
nǐ fàng zhèr ba
Just put it here.
你认识她吗
nǐ rènshi tā ma
Do you know her?
你要喝什么
nǐ yào hē shénme
What would you like to drink?
他跑出去了
tā pǎo chū qu le
He ran out.
我想买这个
wǒ xiǎng mǎi zhè gè
I want to buy this.
这个多少钱
zhè gè duōshao qián
How much is this?
你买了多少
nǐ mǎi le duōshao
How much did you buy?
他马上就到
tā mǎshàng jiù dào
He'll be here any minute.
今天是几号
jīntiān shì jǐ hào
What's the date today?
现在几月了
xiànzài jǐ yuè le
What month is it now?
这个很重要
zhè gè hěn zhòngyào
This is very important.
你先来这里
nǐ xiān lái zhèlǐ
You come here first.
你是医生吗
nǐ shì yīshēng ma
Are you a doctor?
我不记得了
wǒ bù jì de le
I don't remember anymore.
你记得我吗
nǐ jì de wǒ ma
Do you remember me?
他站在那儿
tā zhàn zài nàr
He's standing over there.
她是女医生
tā shì nǚ yīshēng
She is a female doctor.
我今天很忙
wǒ jīntiān hěn máng
I'm very busy today.
孩子还在睡
háizi hái zài shuì
The child is still sleeping.
钱在我身上
qián zài wǒ shēnshang
The money is on me.
这个我忘了
zhè gè wǒ wàng le
I forgot about this one.
这是第一次
zhè shì dì yī cì
This is the first time.
你先进去吧
nǐ xiān jìn qu ba
You go in first.
我正在找你
wǒ zhèngzài zhǎo nǐ
I'm looking for you right now.
他们都笑了
tāmen dōu xiào le
They all laughed.
我想看别的
wǒ xiǎng kàn biéde
I want to see something else.
这个五块钱
zhè gè wǔ kuài qián
This is five yuan.
他是男医生
tā shì nán yīshēng
He is a male doctor.
这是真的吗
zhè shì zhēn de ma
Is this for real?
我早上很忙
wǒ zǎoshang hěn máng
I'm busy in the morning.
这是第二个
zhè shì dì èr gè
This is the second one.
他身体很好
tā shēntǐ hěn hǎo
He is in good health.
你到这边来
nǐ dào zhèbiān lái
Come over here.
请你记一下
qǐng nǐ jì yī xià
Please jot it down.
请你回答我
qǐng nǐ huídá wǒ
Please answer me.
我六点回家
wǒ liù diǎn huí jiā
I go home at six.
他病了没来
tā bìng le méi lái
He's sick and didn't come.
票在我这儿
piào zài wǒ zhèr
The ticket is here with me.
现在十点了
xiànzài shí diǎn le
It's ten o'clock now.
他住在几楼
tā zhù zài jǐ lóu
Which floor does he live on?
我现在很饿
wǒ xiànzài hěn è
I'm really hungry now.
请你慢一点
qǐng nǐ màn yī diǎn
Please slow down a bit.
我吃了一半
wǒ chī le yībàn
I ate half of it.
钱花了一半
qián huā le yībàn
Half the money is gone.
我想吃点肉
wǒ xiǎng chī diǎn ròu
I want to eat a bit of meat.
路上人很多
lùshang rén hěn duō
There are lots of people on the road.
下次再说吧
xiàcì zài shuō ba
Let's talk next time.
这个课很难
zhè gè kè hěn nán
This class is hard.
你吃饭了吗
nǐ chī fàn le ma
Have you eaten yet?
我八点上班
wǒ bā diǎn shàng bān
I go to work at eight.
这个五毛钱
zhè gè wǔ máo qián
This is fifty cents.
他常来我家
tā cháng lái wǒ jiā
He often comes to my place.
今天风很大
jīntiān fēng hěn dà
It's really windy today.
钱就在地上
qián jiù zài dìshang
The money is right on the ground.
这个一百块
zhè gè yī bǎi kuài
This is a hundred yuan.
孩子想喝奶
háizi xiǎng hē nǎi
The baby wants milk.
我常常想你
wǒ chángcháng xiǎng nǐ
I often think of you.
我上午有课
wǒ shàngwǔ yǒu kè
I have class in the morning.
他做事很慢
tā zuò shì hěn màn
He does things slowly.
楼上有人吗
lóushàng yǒu rén ma
Is anyone upstairs?
我有点渴了
wǒ yǒu diǎn kě le
I'm getting a bit thirsty.
6 to 7 characters · 661
你叫什么名字
nǐ jiào shénme míngzi
What is your name?
今天天气很好
jīntiān tiānqì hěn hǎo
The weather is really nice today.
她不喜欢吃饭
tā bù xǐhuān chī fàn
She does not like to eat.
他是我的朋友
tā shì wǒ de péngyou
He is my friend.
我们是中国人
wǒmen shì Zhōngguó rén
We are Chinese.
我们都是学生
wǒmen dōu shì xuésheng
We are all students.
这是我的朋友
zhè shì wǒ de péngyou
This is my friend.
我有一个朋友
wǒ yǒu yī gè péngyou
I have a friend.
那个孩子真小
nà gè háizi zhēn xiǎo
That child is so small.
晚上我们吃饭
wǎnshang wǒmen chī fàn
We're having dinner in the evening.
今天是什么年
jīntiān shì shénme nián
What year is it today?
这本书一块钱
zhè gè shū hěn guì
This book is very expensive.
我们有两孩子
wǒmen yǒu liǎng háizi
We have two children.
我的老师很老
wǒ de lǎoshī hěn lǎo
My teacher is very old.
我妹妹是学生
wǒ mèimei shì xuésheng
My younger sister is a student.
他儿子很高兴
tā érzi hěn gāoxìng
His son is very happy.
你的书包很贵
nǐ de shūbāo hěn guì
Your backpack is very expensive.
他觉得很重要
tā juéde hěn zhòngyào
He thinks it's very important.
我觉得太贵了
wǒ juéde tài guì le
I think it's too expensive.
我觉得很高兴
wǒ juéde hěn gāoxìng
I feel very happy.
星期天我休息
xīngqītiān wǒ xiūxi
I rest on Sundays.
北京比学校冷
běi jīng bǐ xué xiào lěng
Beijing is colder than our school.
我用电脑学习
wǒ yòng diàn nǎo xué xí
I use a computer to study.
老师教我中文
lǎo shī jiào wǒ zhōng wén
The teacher teaches me Chinese.
这个地方很好
zhège dìfāng hěn hǎo
This place is nice.
今天是我生日
jīntiān shì wǒ shēngrì
Today is my birthday.
这是谁的孩子
zhè shì shéi de háizi
Whose child is this?
你在做什么呢
nǐ zài zuò shénme ne
What are you doing?
他说的话不对
tā shuō de huà bù duì
What he said is wrong.
我们一起走吧
wǒmen yīqǐ zǒu ba
Let us leave together.
你什么时候去
nǐ shénme shíhou qù
When are you going?
我想你一年了
wǒ xiǎng nǐ yī nián le
I've been missing you for a year.
这两个不一样
zhè liǎng gè bù yīyàng
These two are not the same.
你看到他了吗
nǐ kàn dào tā le ma
Did you see him?
那些人都走了
nàxiē rén dōu zǒu le
All those people have left.
你前两天在哪
nǐ qián liǎng tiān zài nǎ
Where have you been the past couple of days?
我今天不想去
wǒ jīntiān bù xiǎng qù
I don't feel like going today.
这个地方真好
zhè gè dìfang zhēn hǎo
This place is really nice.
你有几个孩子
nǐ yǒu jǐ gè háizi
How many children do you have?
你准备好了吗
nǐ zhǔnbèi hǎo le ma
Are you ready?
我后来知道了
wǒ hòu lái zhīdao le
I found out later.
你走后我也走
nǐ zǒu hòu wǒ yě zǒu
After you leave, I'll leave too.
这个比那个好
zhè gè bǐ nà gè hǎo
This one is better than that one.
对不起我错了
duìbuqǐ wǒ cuò le
Sorry, I was wrong.
你去还是我去
nǐ qù háishi wǒ qù
Are you going or am I going?
孩子们不想动
háizi men bù xiǎng dòng
The kids don't want to move.
这是我女朋友
zhè shì wǒ nǚ péngyou
This is my girlfriend.
那个女人很老
nàge nǚrén hěn lǎo
That woman is old.
爸爸今天很忙
bàba jīntiān hěn máng
Dad is really busy today.
我买了新衣服
wǒ mǎi le xīn yīfu
I bought some new clothes.
这衣服是谁的
zhè yīfu shì shéi de
Whose clothes are these?
他回来太晚了
tā huí lai tài wǎn le
He came back too late.
这东西是坏的
zhè dōngxi shì huài de
This thing is broken.
请给我一杯水
qǐng gěi wǒ yī bēi shuǐ
Could I get a glass of water, please?
我在学校等你
wǒ zài xuéxiào děng nǐ
I'll wait for you at school.
你的儿子很高
nǐ de érzi hěn gāo
Your son is tall.
这电影真好看
zhè diànyǐng zhēn hǎo kàn
This movie is really good.
我的钱在身上
wǒ de qián zài shēnshang
I have my money on me.
你身上有钱吗
nǐ shēnshang yǒu qián ma
Do you have any money on you?
我的房间很小
wǒ de fángjiān hěn xiǎo
My room is pretty small.
孩子们在打球
háizimen zài dǎ qiú
The kids are playing ball.
你怎么忘了呢
nǐ zěnme wàng le ne
How could you forget?
你知道这路吗
nǐ zhīdao zhè lù ma
Do you know this road?
他买了四本书
tā mǎi le sì běn shū
He bought four books.
我想进去坐坐
wǒ xiǎng jìn qu zuò zuò
I'd like to go inside and sit for a while.
我正在吃东西
wǒ zhèngzài chī dōngxi
I'm eating right now.
他正在打电话
tā zhèngzài dǎ diànhuà
He is on the phone.
孩子在床上睡
háizi zài chuáng shàng shuì
The child is sleeping in bed.
孩子们在唱歌
háizi men zài chàng gē
The kids are singing.
我有五个孩子
wǒ yǒu wǔ gè háizi
I have five children.
他买了五本书
tā mǎi le wǔ běn shū
He bought five books.
我爱我的国家
wǒ ài wǒ de guójiā
I love my country.
这间房子很大
zhè jiān fángzi hěn dà
This house is very big.
现在几点几分
xiànzài jǐ diǎn jǐ fēn
What time is it right now?
他在医院住着
tā zài yīyuàn zhù zhe
He is staying in the hospital.
现在是三点半
xiànzài shì sān diǎn bàn
It is three thirty now.
他的朋友很少
tā de péngyou hěn shǎo
He doesn't have many friends.
我的钱太少了
wǒ de qián tài shǎo le
I don't have enough money.
晚了也没关系
wǎn le yě méiguānxi
It's fine even if you're late.
我真的很高兴
wǒ zhēn de hěn gāoxìng
I'm really happy.
你真的要去吗
nǐ zhēn de yào qù ma
Do you really want to go?
你的车太重了
nǐ de chē tài zhòng le
Your car is too heavy.
我想坐飞机去
wǒ xiǎng zuò fēijī qù
I want to go by plane.
飞机上人很多
fēijī shàng rén hěn duō
The plane is really crowded.
早上你吃了吗
zǎoshang nǐ chī le ma
Did you eat this morning?
你在读什么书
nǐ zài dú shénme shū
What book are you reading?
他在这边等你
tā zài zhèbiān děng nǐ
He is waiting for you over here.
昨天我买了书
zuótiān wǒ mǎi le shū
I bought a book yesterday.
我在大学工作
wǒ zài dàxué gōngzuò
I work at a university.
他家有五口人
tā jiā yǒu wǔ kǒu rén
There are five people in his family.
你家有几口人
nǐ jiā yǒu jǐ kǒu rén
How many people are in your family?
今天几月几日
jīntiān jǐ yuè jǐ rì
What is today's date?
我想在家休息
wǒ xiǎng zài jiā xiūxi
I want to rest at home.
你的老师是谁
nǐ de lǎoshī shì shéi
Who is your teacher?
妈妈生气了吗
māma shēng qì le ma
Is Mom angry?
我的书在包里
wǒ de shū zài bāo lǐ
My book is in the bag.
你的票在哪里
nǐ de piào zài nǎli
Where is your ticket?
这是我的手机
zhè shì wǒ de shǒujī
This is my phone.
你别忘记买水
nǐ bié wàngjì mǎi shuǐ
Don't forget to buy water.
这本书十块钱
zhè běn shū shí kuài qián
This book is ten yuan.
你洗了衣服吗
nǐ xǐ le yīfu ma
Did you wash the clothes?
医生在看病人
yīshēng zài kàn bìngrén
The doctor is seeing a patient.
这个病人是谁
zhè gè bìngrén shì shéi
Who is this patient?
我弟弟在睡觉
wǒ dìdi zài shuì jiào
My younger brother is sleeping.
你弟弟几岁了
nǐ dìdi jǐ suì le
How old is your younger brother?
我们明天见面
wǒmen míngtiān jiàn miàn
We'll meet up tomorrow.
我们来到学校
wǒmen láidào xuéxiào
We arrived at school.
你妹妹在家吗
nǐ mèimei zài jiā ma
Is your sister at home?
我的电脑坏了
wǒ de diànnǎo huài le
My computer is broken.
你会用电脑吗
nǐ huì yòng diànnǎo ma
Do you know how to use a computer?
你要认真读书
nǐ yào rènzhēn dú shū
You need to study seriously.
他写的太差了
tā xiě de tài chà le
His handwriting is really bad.
下午我去买书
xiàwǔ wǒ qù mǎi shū
I'm going to buy a book this afternoon.
这个动作很难
zhè gè dòngzuò hěn nán
This move is really hard.
你想你家人吗
nǐ xiǎng nǐ jiārén ma
Do you miss your family?
他们都坐下了
tā men dōu zuòxià le
They all sat down.
我姐姐在学校
wǒ jiějie zài xuéxiào
My older sister is at school.
你有女朋友吗
nǐ yǒu nǚpéngyou ma
Do you have a girlfriend?
你坐这一边吧
nǐ zuò zhè yībiān ba
Why don't you sit on this side?
请您给我介绍
qǐng nín gěi wǒ jièshào
Please introduce me.
我有时候很忙
wǒ yǒushíhou hěn máng
I'm pretty busy sometimes.
他跟我开玩笑
tā gēn wǒ kāi wánxiào
He's joking around with me.
他很喜欢学习
tā hěn xǐhuan xuéxí
He really enjoys studying.
这班人太多了
zhè bān rén tài duō le
There are too many people in this class.
我爸爸在上班
wǒ bàba zài shàng bān
My dad is at work right now.
你吃饭了没有
nǐ chī fàn le méiyou
Have you eaten?
我有八个孩子
wǒ yǒu bā gè háizi
I have eight children.
你想去中国吗
nǐ xiǎng qù Zhōngguó ma
Do you want to go to China?
这个菜很好吃
zhè gè cài hěn hǎo chī
This dish is delicious.
你想吃什么菜
nǐ xiǎng chī shénme cài
What do you feel like eating?
你去年在哪儿
nǐ qùnián zài nǎr
Where were you last year?
你想开车去吗
nǐ xiǎng kāi chē qù ma
Do you want to drive there?
今天的风很大
jīntiān de fēng hěn dà
The wind is really strong today.
你的饭好了吗
nǐ de fàn hǎo le ma
Is your food ready?
我今年十岁了
wǒ jīnnián shí suì le
I'm ten years old this year.
你今年多少岁
nǐ jīnnián duōshao suì
How old are you this year?
你用左手写字
nǐ yòng zuǒ shǒu xiě zì
You write with your left hand.
这个地点很好
zhè gè dìdiǎn hěn hǎo
This is a great location.
你知道地点吗
nǐ zhīdao dìdiǎn ma
Do you know the location?
那个女生真高
nà gè nǚshēng zhēn gāo
That girl is really tall.
爷爷在看电视
yéye zài kàn diànshì
Grandpa is watching TV.
她很喜欢唱歌
tā hěn xǐhuan chàng gē
She really loves singing.
这个字写不对
zhè gè zì xiě bù duì
This character is written incorrectly.
明天会下雨吗
míngtiān huì xià yǔ ma
Will it rain tomorrow?
这本书很好看
zhè běn shū hěn hǎokàn
This book is really good.
我的包在车上
wǒ de bāo zài chē shàng
My bag is in the car.
我喝了一杯茶
wǒ hē le yī bēi chá
I had a cup of tea.
孩子去上学了
háizi qù shàng xué le
The child has gone to school.
这个菜真好吃
zhège cài zhēn hǎochī
This dish is really delicious.
这是中国地图
zhè shì Zhōngguó dìtú
This is a map of China.
你看地图了吗
nǐ kàn dìtú le ma
Did you look at the map?
我早上吃面包
wǒ zǎoshang chī miànbāo
I eat bread in the morning.
你要买面包吗
nǐ yào mǎi miànbāo ma
Do you want to buy some bread?
那个男生很高
nà gè nánshēng hěn gāo
That boy is very tall.
我下午没事儿
wǒ xiàwǔ méishìr
I'm free this afternoon.
我的钱包在家
wǒ de qiánbāo zài jiā
My wallet is at home.
这本书一百块
zhè běn shū yī bǎi kuài
This book is a hundred yuan.
你有一百块吗
nǐ yǒu yī bǎi kuài ma
Do you have a hundred yuan?
我在网上买书
wǒ zài wǎngshàng mǎi shū
I buy books online.
洗手间在哪儿
xǐshǒujiān zài nǎr
Where is the restroom?
我要去洗手间
wǒ yào qù xǐshǒujiān
I need to use the restroom.
你妈妈在家吗
nǐ māma zàijiā ma
Is your mom home?
他在学院学习
tā zài xuéyuàn xuéxí
He studies at the college.
这个学院很大
zhè gè xuéyuàn hěn dà
This college is very large.
我早上喝牛奶
wǒ zǎoshang hē niúnǎi
I drink milk in the morning.
你想喝牛奶吗
nǐ xiǎng hē niúnǎi ma
Would you like some milk?
我在楼下等你
wǒ zài lóuxià děng nǐ
I'll wait for you downstairs.
他在门口等你
tā zài ménkǒu děng nǐ
He's waiting for you at the door.
我们九点上课
wǒmen jiǔ diǎn shàng kè
We have class at nine.
明天我要考试
míngtiān wǒ yào kǎo shì
I have a test tomorrow.
你明天考什么
nǐ míngtiān kǎo shénme
What test do you have tomorrow?
孩子不想喝奶
háizi bù xiǎng hē nǎi
The child doesn't want to drink milk.
我常走路上班
wǒ cháng zǒu lù shàng bān
I often walk to work.
我常常去他家
wǒ chángcháng qù tā jiā
I go to his place all the time.
你喜欢读书吗
nǐ xǐhuan dú shū ma
Do you like reading?
他是一个工人
tā shì yī gè gōngren
He is a worker.
你上午有课吗
nǐ shàngwǔ yǒu kè ma
Do you have class in the morning?
我们上午开会
wǒmen shàngwǔ kāi huì
We have a meeting in the morning.
孩子上车了吗
háizi shàngchē le ma
Did the child get in the car?
我在车站等你
wǒ zài chēzhàn děng nǐ
I'll be waiting for you at the station.
这本书很有用
zhè běn shū hěn yǒuyòng
This book is really useful.
请你记住日期
qǐng nǐ jì zhù rìqī
Please make a note of the date.
我早上吃早饭
wǒ zǎoshang chī zǎofàn
I eat breakfast in the morning.
你有什么爱好
nǐ yǒu shénme àihào
What hobbies do you have?
这个商场很大
zhè gè shāngchǎng hěn dà
This mall is really big.
你是不是累了
nǐ shìbùshì lèi le
Are you tired?
你们几点放学
nǐmen jǐ diǎn fàng xué
What time do you get out of school?
这个歌真好听
zhè gè gē zhēn hǎotīng
This song is really nice.
这个中学不大
zhè gè zhōngxué bù dà
This middle school isn't very big.
过马路要看车
guò mǎlù yào kàn chē
Watch for traffic when you cross the road.
我女儿上小学
wǒ nǚér shàng xiǎoxué
My daughter is in elementary school.
他会说外国话
tā huì shuō wàiguó huà
He can speak a foreign language.
你想去国外吗
nǐ xiǎng qù guówài ma
Do you want to go abroad?
我在书店买书
wǒ zài shūdiàn mǎi shū
I'm buying a book at the bookstore.
今天会下雨吗
jīntiān huì xiàyǔ ma
Is it going to rain today?
电影院在那边
diànyǐng yuàn zài nàbian
The movie theater is over there.
你们几号放假
nǐmen jǐ hào fàng jià
What date does your vacation start?
我明天去看病
wǒ míngtiān qù kàn bìng
I'm going to see a doctor tomorrow.
我今天想请假
wǒ jīntiān xiǎng qǐng jià
I'd like to take the day off today.
我明天去北京
wǒ míngtiān qù Běijīng
I'm going to Beijing tomorrow.
你会说中文吗
nǐ huì shuō Zhōngwén ma
Can you speak Chinese?
钱在包的里边
qián zài bāo de lǐbian
The money is inside the bag.
商店在东边吗
shāngdiàn zài dōngbiān ma
Is the shop on the east side?
我们几点下课
wǒmen jǐ diǎn xià kè
What time does class end?
我等了你半天
wǒ děng le nǐ bàntiān
I waited for you for ages.
我前天回家了
wǒ qiántiān huí jiā le
I went home the day before yesterday.
前天下雨了吗
qiántiān xiàyǔ le ma
Did it rain the day before yesterday?
书在桌子上边
shū zài zhuōzi shàngbian
The book is on top of the table.
车在房子后边
chē zài fángzi hòubian
The car is behind the house.
你的书包真大
nǐ de shūbāo zhēn dà
Your backpack is really big.
这本课本真重
zhè běn kèběn zhēn zhòng
This textbook is really heavy.
你的汉语真好
nǐ de Hànyǔ zhēn hǎo
Your Chinese is really good.
这包子真好吃
zhè bāozi zhēn hǎochī
These steamed buns are really delicious.
教学楼在哪儿
jiàoxuélóu zài nǎr
Where is the classroom building?
这汉字我会写
zhè Hànzì wǒ huì xiě
I know how to write this character.
这是什么汉字
zhè shì shénme Hànzì
What character is this?
他是我的网友
tā shì wǒ de wǎngyǒu
He's my online friend.
你听写都对吗
nǐ tīngxiě dōu duì ma
Did you get everything right on the dictation?
你读课文了吗
nǐ dú kèwén le ma
Have you read the text yet?
我想吃面条儿
wǒ xiǎng chī miàntiáor
I feel like having noodles.
那男孩儿真高
nà nánháir zhēn gāo
That boy is really tall.
请你等一下儿
qǐng nǐ děng yīxiàr
Please wait a moment.
我的钱在车里
wǒ de qián zài chē lǐ
My money is in the car.
这些事我来干
zhèxiē shì wǒ lái gàn
I'll do these things.
水中有一个球
shuǐ zhōng yǒu yī gè qiú
There is a ball in the water.
先生您好请坐
xiānsheng nín hǎo qǐng zuò
Sir, hello, please sit down.
他先进了房间
tā xiān jìn le fángjiān
He entered the room first.
您想进来坐吗
nín xiǎng jìn lái zuò ma
Do you want to come in and sit?
我想跟您说话
wǒ xiǎng gēn nín shuō huà
I want to speak with you.
我的书在那里
wǒ de shū zài nàlǐ
My book is over there.
那里有很多人
nàlǐ yǒu hěn duō rén
There are many people there.
我先去学校了
wǒ xiān qù xuéxiào le
I'm going to school first.
孩子的手很小
háizi de shǒu hěn xiǎo
The child's hands are small.
他的手里有钱
tā de shǒu lǐ yǒu qián
There is money in his hand.
你还记得我吗
nǐ hái jì de wǒ ma
Do you still remember me?
他快跑到家了
tā kuài pǎo dào jiā le
He's almost home.
这些事很难做
zhèxiē shì hěn nán zuò
These things are hard to do.
别站在那儿了
bié zhàn zài nàr le
Don't stand there.
他晚上都在家
tā wǎnshang dōu zài jiā
He's at home every evening.
他正在说话呢
tā zhèng zài shuō huà ne
He is speaking right now.
她买了一些花
tā mǎi le yīxiē huā
She bought some flowers.
那也是你的吗
nà yě shì nǐ de ma
Is that yours too?
你现在怎么了
nǐ xiànzài zěnme le
What's wrong with you now?
你现在做什么
nǐ xiànzài zuò shénme
What are you doing now?
他们也能来吗
tāmen yě néng lái ma
Can they come too?
我不想做这个
wǒ bù xiǎng zuò zhè gè
I don't want to do this.
他什么都没说
tā shénme dōu méi shuō
He didn't say anything.
我什么都没有
wǒ shénme dōu méiyou
I have nothing.
这个我都知道
zhè gè wǒ dōu zhīdao
I know all of this.
你们都想去吗
nǐmen dōu xiǎng qù ma
Do you all want to go?
他们都知道了
tāmen dōu zhīdao le
They all found out.
我们也都想去
wǒmen yě dōu xiǎng qù
We all want to go too.
他对你说什么
tā duì nǐ shuō shénme
What did he say to you?
你怎么知道的
nǐ zěnme zhīdao de
How did you know?
你都做了什么
nǐ dōu zuò le shénme
What did you all do?
这就是我要的
zhè jiù shì wǒ yào de
This is exactly what I want.
你告诉他了吗
nǐ gàosu tā le ma
Did you tell him?
我很喜欢这里
wǒ hěn xǐhuan zhèlǐ
I really like it here.
你喜欢这个吗
nǐ xǐhuan zhè gè ma
Do you like this one?
你们都请进吧
nǐmen dōu qǐngjìn ba
Please, all of you come in.
这个东西很好
zhè gè dōngxi hěn hǎo
This thing is nice.
这个孩子很好
zhè gè háizi hěn hǎo
This child is very good.
我在这里等你
wǒ zài zhèlǐ děng nǐ
I'll wait for you here.
我下次告诉你
wǒ xià cì gàosu nǐ
I'll tell you next time.
那个人叫什么
nà gè rén jiào shénme
What is that person's name?
别的我不知道
bié de wǒ bù zhīdao
As for the rest, I don't know.
这话是真的吗
zhè huà shì zhēn de ma
Are these words true?
现在我明白了
xiànzài wǒ míngbai le
Now I understand.
你哪天有时间
nǐ nǎ tiān yǒu shíjiān
Which day are you free?
我今天很高兴
wǒ jīntiān hěn gāoxìng
I'm very happy today.
你去过那里吗
nǐ qù guò nàlǐ ma
Have you been there?
他就住在那里
tā jiù zhù zài nàlǐ
He lives right over there.
请坐我给你看
qǐng zuò wǒ gěi nǐ kàn
Please sit, let me show you.
我们今天见吧
wǒmen jīntiān jiàn ba
Let's meet today.
我想喝点东西
wǒ xiǎng hē diǎn dōngxi
I want something to drink.
那个孩子在跑
nà gè háizi zài pǎo
That child is running.
我马上就回来
wǒ mǎshàng jiù huí lai
I'll be right back.
我明天早点来
wǒ míngtiān zǎo diǎn lái
I'll come early tomorrow.
我不想打电话
wǒ bù xiǎng dǎ diànhuà
I don't want to make a call.
这对我很重要
zhè duì wǒ hěn zhòngyào
This matters a lot to me.
我先走了再见
wǒ xiān zǒu le zàijiàn
I'm heading off, bye.
那我们再见吧
nà wǒmen zàijiàn ba
Well then, goodbye.
我要去看医生
wǒ yào qù kàn yīshēng
I need to go see a doctor.
那个男人是谁
nà gè nánren shì shéi
Who is that man?
我儿子三岁了
wǒ érzi sān suì le
My son is three years old.
他有一个女儿
tā yǒu yī gè nǚér
He has a daughter.
她们都很高兴
tāmen dōu hěn gāoxìng
They are all very happy.
这些花很好看
zhèxiē huā hěn hǎo kàn
These flowers are pretty.
小姐您要什么
xiǎojiě nín yào shénme
Miss, what would you like?
那个小姐是谁
nà gè xiǎojiě shì shéi
Who is that young lady?
我想写点东西
wǒ xiǎng xiě diǎn dōngxi
I want to write something.
我现在就回去
wǒ xiànzài jiù huí qu
I'll head back right now.
这个东西坏了
zhè gè dōngxi huài le
This thing is broken.
你们都进来吧
nǐmen dōu jìn lai ba
You all come on in.
这是回家的路
zhè shì huí jiā de lù
This is the way home.
我家有四个人
wǒ jiā yǒu sì gè rén
There are four people in my family.
他在那边等你
tā zài nàbian děng nǐ
He's waiting for you over there.
他还在床上睡
tā hái zài chuáng shàng shuì
He's still sleeping in bed.
你能不能帮忙
nǐ néng bù néng bāng máng
Can you give a hand or not?
他在医院工作
tā zài yīyuàn gōngzuò
He works at a hospital.
现在是五点半
xiànzài shì wǔ diǎn bàn
It's half past five now.
这里的人很少
zhèlǐ de rén hěn shǎo
There are few people here.
没关系我不忙
méiguānxi wǒ bù máng
It's fine, I'm not busy.
他想教我说话
tā xiǎng jiào wǒ shuō huà
He wants to teach me to speak.
我很喜欢读书
wǒ hěn xǐhuan dú shū
I love reading books.
我妈妈在家里
wǒ māma zài jiālǐ
My mom is at home.
他在大学教书
tā zài dàxué jiào shū
He teaches at a university.
他在门外等你
tā zài mén wài děng nǐ
He's waiting outside the door.
孩子想睡觉了
háizi xiǎng shuì jiào le
The child wants to sleep now.
飞机在天上飞
fēijī zài tiān shàng fēi
The plane is flying in the sky.
你不用等我了
nǐ bùyòng děng wǒ le
You don't need to wait for me.
他真的生气了
tā zhēn de shēng qì le
He really got angry.
这个包是我的
zhè gè bāo shì wǒ de
This bag is mine.
你要记住这个
nǐ yào jì zhu zhè gè
You must remember this.
他是一个病人
tā shì yī gè bìngrén
He is a patient.
我妹妹很高兴
wǒ mèimei hěn gāoxìng
My younger sister is happy.
他工作很认真
tā gōngzuò hěn rènzhēn
He works conscientiously.
你们都坐下吧
nǐmen dōu zuòxià ba
You all sit down.
她穿着白衣服
tā chuān zhe bái yīfu
She's wearing white clothes.
他有女朋友了
tā yǒu nǚpéngyou le
He has a girlfriend now.
这个给你一半
zhè gè gěi nǐ yībàn
I'll give you half of this.
这个字怎么读
zhè gè zì zěnme dú
How do you read this character?
她男朋友很高
tā nánpéngyou hěn gāo
Her boyfriend is tall.
你别开玩笑了
nǐ bié kāi wánxiào le
Stop joking around.
我们去看山吧
wǒmen qù kàn shān ba
Let's go look at the mountains.
树上有很多花
shù shàng yǒu hěn duō huā
There are lots of flowers on the tree.
他七点来找我
tā qī diǎn lái zhǎo wǒ
He's coming to find me at seven.
这本书三十元
zhè běn shū sān shí yuán
This book is thirty yuan.
他开车去上班
tā kāi chē qù shàng bān
He drives to work.
我今年二十岁
wǒ jīnnián èr shí suì
I'm twenty this year.
这是我的左手
zhè shì wǒ de zuǒ shǒu
This is my left hand.
这是我的右手
zhè shì wǒ de yòu shǒu
This is my right hand.
这个桌子很大
zhè gè zhuōzi hěn dà
This table is big.
我们坐火车去
wǒmen zuò huǒchē qù
We're going by train.
有的人不喜欢
yǒude rén bù xǐhuan
Some people don't like it.
今天的雨很大
jīntiān de yǔ hěn dà
Today's rain is heavy.
没事儿你去吧
méishìr nǐ qù ba
It's fine, go ahead.
他坐在我左边
tā zuò zài wǒ zuǒbian
He's sitting on my left.
他是我的同学
tā shì wǒ de tóngxué
He's my classmate.
他在楼上睡觉
tā zài lóushàng shuì jiào
He's sleeping upstairs.
你最好早点来
nǐ zuìhǎo zǎo diǎn lái
You'd better come early.
他在学院教书
tā zài xuéyuàn jiào shū
He teaches at the college.
商店就在右边
shāngdiàn jiù zài yòubian
The shop is right on the right.
他就站在门口
tā jiù zhàn zài ménkǒu
He's standing at the door.
他走路去上班
tā zǒu lù qù shàng bān
He walks to work.
你去关上门吧
nǐ qù guānshàng mén ba
Go ahead and close the door.
他在大学读书
tā zài dàxué dú shū
He studies at university.
他爸爸是工人
tā bàba shì gōngren
His dad is a worker.
现在是零点了
xiànzài shì líng diǎn le
It's midnight now.
他们都在打球
tāmen dōu zài dǎqiú
They're all playing ball.
我们快上车吧
wǒmen kuài shàngchē ba
Let's get on quick.
他在车站等你
tā zài chēzhàn děng nǐ
He's waiting at the station.
你吃早饭了吗
nǐ chī zǎofàn le ma
Did you have breakfast?
新年就要到了
xīnnián jiù yào dào le
The New Year is almost here.
商场里人很多
shāngchǎng lǐ rén hěn duō
The mall is really crowded.
孩子几点放学
háizi jǐ diǎn fàng xué
What time does school let out?
这个歌很好听
zhè gè gē hěn hǎotīng
This song sounds lovely.
马路上车很多
mǎlù shàng chē hěn duō
There's lots of traffic on the road.
我在小学教书
wǒ zài xiǎoxué jiào shū
I teach at an elementary school.
我很渴想喝水
wǒ hěn kě xiǎng hē shuǐ
I'm thirsty, I want some water.
他在国外读书
tā zài guówài dú shū
He studies abroad.
他在路口等你
tā zài lùkǒu děng nǐ
He's waiting at the intersection.
这个房间不大
zhè gè fángjiān bùdà
This room isn't big.
商店就在北边
shāngdiàn jiù zài běibian
The shop is on the north side.
他家就在南边
tā jiā jiù zài nánbian
His home is on the south side.
商店就在西边
shāngdiàn jiù zài xībian
The shop is on the west side.
我明天想请假
wǒ míngtiān xiǎng qǐng jià
I want to take leave tomorrow.
房间里边有人
fángjiān lǐbian yǒu rén
There's someone inside the room.
学校就在东边
xuéxiào jiù zài dōngbiān
The school is on the east side.
我们下课了吗
wǒmen xià kè le ma
Is class over yet?
我前天见过他
wǒ qiántiān jiàn guò tā
I saw him the day before yesterday.
我后天去看你
wǒ hòutiān qù kàn nǐ
I'll come see you the day after tomorrow.
他喜欢学外语
tā xǐhuan xué wàiyǔ
He likes learning foreign languages.
他还是小学生
tā hái shì xiǎo xuésheng
He's still an elementary student.
我正在学汉语
wǒ zhèngzài xué Hànyǔ
I'm learning Chinese.
我有很多网友
wǒ yǒu hěn duō wǎngyǒu
I have lots of online friends.
这个课文很难
zhè gè kèwén hěn nán
This text is difficult.
你去看一下儿
nǐ qù kàn yīxiàr
Go take a quick look.
他是一个男的
tā shì yī gè nán de
He's a guy.
你分一下这些
nǐ fēn yī xià zhèxiē
You divide these up.
我很想上大学
wǒ hěn xiǎng shàng dàxué
I really want to go to university.
你要认真一点
nǐ yào rènzhēn yī diǎn
You need to be a bit more careful.
这些花是白的
zhèxiē huā shì bái de
These flowers are white.
我今天没有课
wǒ jīntiān méiyou kè
I don't have class today.
两毛钱太少了
liǎng máo qián tài shǎo le
Twenty cents is too little.
这里风太大了
zhèlǐ fēng tài dà le
It's too windy here.
请你看第五页
qǐng nǐ kàn dì wǔ yè
Please look at page five.
我很喜欢走路
wǒ hěn xǐhuan zǒu lù
I like walking.
这是一百零一
zhè shì yī bǎi líng yī
This is one hundred and one.
我们有两个孩子
wǒmen yǒu liǎng gè háizi
We have two kids.
明天我们去北京
míngtiān wǒmen qù Běijīng
We're going to Beijing tomorrow.
今天是什么星期
jīntiān shì shénme xīngqī
What day of the week is today?
今天是我的生日
jīntiān shì wǒ de shēngrì
Today is my birthday.
我朋友是大学生
wǒ péngyou shì dàxuéshēng
My friend is a college student.
我有一个新手机
wǒ yǒu yī gè xīn shǒujī
I have a new cell phone.
我学习两个小时
wǒ xuéxí liǎng gè xiǎoshí
I study for two hours.
小时候我住北京
xiǎoshíhou wǒ zhù běijīng
I lived in Beijing as a child.
这个地方很有名
zhè gè dì fāng hěn yǒu míng
This place is well known.
我看过那个东西
wǒ kàn guò nàge dōngxi
I have seen that thing before.
我有事想告诉你
wǒ yǒu shì xiǎng gàosu nǐ
I have something I want to tell you.
我觉得这个很好
wǒ juéde zhè gè hěn hǎo
I think this one is really good.
这两个孩子真小
zhè liǎng gè háizi zhēn xiǎo
These two kids are so young.
他们从这里走了
tāmen cóng zhèlǐ zǒu le
They left from here.
我没有那个东西
wǒ méiyou nà gè dōngxi
I don't have that.
我们没有时间了
wǒmen méiyou shíjiān le
We're out of time.
我想见我的朋友
wǒ xiǎng jiàn wǒ de péngyou
I want to see my friend.
你明白我的话吗
nǐ míngbai wǒ de huà ma
Do you understand what I am saying?
我想去那个地方
wǒ xiǎng qù nà gè dìfang
I want to go to that place.
你什么时候回来
nǐ shénme shíhou huí lai
When are you coming back?
你什么时候出来
nǐ shénme shíhou chū lai
When are you coming out?
我想买一个房子
wǒ xiǎng mǎi yī gè fángzi
I want to buy a house.
他的房子非常大
tā de fángzi fēicháng dà
His house is enormous.
今天我回家很晚
jīntiān wǒ huí jiā hěn wǎn
I got home really late today.
你的学校在哪儿
nǐ de xuéxiào zài nǎr
Where is your school?
我们家有四个人
wǒmen jiā yǒu sì gè rén
There are four people in my family.
你还有别的事吗
nǐ háiyǒu biéde shì ma
Is there anything else you need to discuss?
你喜欢看电视吗
nǐ xǐhuan kàn diànshì ma
Do you like watching TV?
他的身体非常好
tā de shēntǐ fēicháng hǎo
He is in excellent health.
我家里有三个人
wǒ jiālǐ yǒu sān gè rén
There are three people in my family.
你昨天去哪儿了
nǐ zuótiān qù nǎr le
Where did you go yesterday?
孩子在房间外笑
háizi zài fángjiān wài xiào
The child is laughing outside the room.
我下个星期回来
wǒ xià gè xīngqī huí lai
I'll be back next week.
孩子的病好了吗
háizi de bìng hǎo le ma
Is the child feeling better?
请记住他的名字
qǐng jì zhu tā de míngzi
Please remember his name.
他去学校干什么
tā qù xuéxiào gànshénme
What is he going to school for?
你想跟他见面吗
nǐ xiǎng gēn tā jiàn miàn ma
Do you want to meet with him?
这个学生真认真
zhè gè xuésheng zhēn rènzhēn
This student is really hardworking.
你下午有时间吗
nǐ xiàwǔ yǒu shíjiān ma
Are you free this afternoon?
你的动作太快了
nǐ de dòngzuò tài kuài le
You're moving too fast.
我的家人都很好
wǒ de jiārén dōu hěn hǎo
Everyone in my family is doing well.
她喜欢白的衣服
tā xǐhuan bái de yīfu
She likes white clothes.
他的女朋友很高
tā de nǚpéngyou hěn gāo
His girlfriend is tall.
我听见你说话了
wǒ tīng jian nǐ shuō huà le
I heard you talking.
这个字我不认识
zhè gè zì wǒ bù rènshi
I don't know this character.
你想你男朋友吗
nǐ xiǎng nǐ nánpéngyou ma
Do you miss your boyfriend?
这些肉好不好吃
zhèxiē ròu hǎo bù hǎo chī
Is this meat any good?
他有时候不在家
tā yǒushíhou bù zài jiā
Sometimes he's not home.
我路上看见他了
wǒ lùshang kàn jian tā le
I ran into him on the way.
我今天真的很累
wǒ jīntiān zhēn de hěn lèi
I'm really tired today.
这是他的新汽车
zhè shì tā de xīn qìchē
This is his new car.
你的汽车在哪儿
nǐ de qìchē zài nǎr
Where is your car?
下次我请他吃肉
xiàcì wǒ qǐng tā chī ròu
Next time I'll treat him to some meat.
你今天去上班吗
nǐ jīntiān qù shàng bān ma
Are you going to work today?
这个房间很干净
zhè gè fángjiān hěn gānjìng
This room is very clean.
这些树真的很高
zhèxiē shù zhēn de hěn gāo
These trees are really tall.
他就坐在我旁边
tā jiù zuò zài wǒ pángbiān
He is sitting right next to me.
学校旁边有楼吗
xuéxiào pángbiān yǒu lóu ma
Is there a building next to the school?
你奶奶身体好吗
nǐ nǎinai shēntǐ hǎo ma
Is your grandma doing well?
我去年来过这里
wǒ qùnián lái guò zhèlǐ
I've been here before, last year.
这个桌子太大了
zhè gè zhuōzi tài dà le
This table is too big.
你爷爷今年多大
nǐ yéye jīnnián duō dà
How old is your grandpa this year?
你的手机有电吗
nǐ de shǒujī yǒu diàn ma
Does your phone have any battery left?
你坐火车回家吗
nǐ zuò huǒchē huí jiā ma
Are you taking the train home?
午饭你想吃什么
wǔfàn nǐ xiǎng chī shénme
What do you want to eat for lunch?
我们在家吃午饭
wǒmen zài jiā chī wǔfàn
We eat lunch at home.
你家在东还是西
nǐ jiā zài dōng háishi xī
Is your home to the east or to the west?
这几天天气不好
zhè jǐ tiān tiānqì bù hǎo
The weather hasn't been great these past few days.
我去商店买东西
wǒ qù shāngdiàn mǎi dōngxi
I'm going to the store to buy some things.
这本书有多少页
zhè běn shū yǒu duōshao yè
How many pages does this book have?
你今天没事儿吗
nǐ jīntiān méishìr ma
Are you free today?
你坐在我左边吧
nǐ zuò zài wǒ zuǒbian ba
Sit on my left.
你家在北还是南
nǐ jiā zài běi háishi nán
Is your home in the north or the south?
请问你家在哪儿
qǐngwèn nǐ jiā zài nǎr
Excuse me, where do you live?
这个在网上有吗
zhè gè zài wǎngshàng yǒu ma
Is this available online?
这个手机太贵了
zhège shǒujī tài guì le
This phone is too expensive.
我想喝一点儿水
wǒ xiǎng hē yīdiǎnr shuǐ
I would like to drink a little water.
你是不是生病了
nǐ shì bù shì shēng bìng le
Are you sick?
你最好早点回家
nǐ zuìhǎo zǎo diǎn huí jiā
You'd better go home early.
你坐在他右边吧
nǐ zuò zài tā yòubian ba
Go ahead and sit on his right.
你现在去上课吗
nǐ xiànzài qù shàng kè ma
Are you heading to class now?
我早上六点起床
wǒ zǎoshang liù diǎn qǐ chuáng
I get up at six in the morning.
我在图书馆看书
wǒ zài túshūguǎn kàn shū
I am reading at the library.
你想去图书馆吗
nǐ xiǎng qù túshūguǎn ma
Do you want to go to the library?
你常常看电影吗
nǐ chángcháng kàn diànyǐng ma
Do you watch movies often?
我想吃两个鸡蛋
wǒ xiǎng chī liǎng gè jīdàn
I want to eat two eggs.
我们在饭店吃饭
wǒmen zài fàndiàn chī fàn
We're eating at the restaurant.
你中午吃了什么
nǐ zhōngwǔ chī le shénme
What did you eat for lunch?
明年我想去中国
míngnián wǒ xiǎng qù Zhōngguó
I want to go to China next year.
那个老人很高兴
nà gè lǎoren hěn gāoxìng
That old man is very happy.
上午我在家休息
shàngwǔ wǒ zài jiā xiūxi
I stay home and rest in the morning.
我想买一些水果
wǒ xiǎng mǎi yīxiē shuǐguǒ
I want to buy some fruit.
现在十点零五分
xiànzài shí diǎn líng wǔ fēn
It's five past ten right now.
老师正在开会呢
lǎoshī zhèngzài kāi huì ne
The teacher is in a meeting right now.
读书能学新知识
dúshū néng xué xīn zhīshi
Reading lets you learn new things.
老师教我们知识
lǎoshī jiào wǒmen zhīshi
The teacher shares knowledge with us.
这个杯子是谁的
zhè gè bēizi shì shéi de
Whose cup is this?
这些知识真有用
zhèxiē zhīshi zhēn yǒuyòng
This information is really useful.
你买了哪些东西
nǐ mǎi le nǎxiē dōngxi
What did you end up buying?
你吃早饭了没有
nǐ chī zǎofàn le méiyou
Have you had breakfast yet?
我买了两个机票
wǒ mǎi le liǎng gè jīpiào
I bought two plane tickets.
星期天我不上班
xīngqītiān wǒ bù shàng bān
I don't work on Sundays.
你星期天干什么
nǐ xīngqītiān gàn shénme
What do you do on Sundays?
小朋友都很高兴
xiǎopéngyǒu dōu hěn gāoxìng
All the kids are really happy.
新年你想做什么
xīnnián nǐ xiǎng zuò shénme
What do you want to do for New Year?
唱歌是我的爱好
chàng gē shì wǒ de àihào
Singing is my hobby.
他是不是你哥哥
tā shìbùshì nǐ gēge
Is he your older brother?
孩子放学回家了
háizi fàng xué huí jiā le
The child came home after school.
她的名字很好听
tā de míngzi hěn hǎotīng
Her name has a beautiful sound to it.
这个饭店很有名
zhè gè fàndiàn hěn yǒu míng
This restaurant is very well known.
孩子在马路上走
háizi zài mǎlù shàng zǒu
The child is walking along the road.
电影的门票不贵
diànyǐng de ménpiào bù guì
Movie tickets aren't expensive.
我买了两个门票
wǒ mǎi le liǎng gè ménpiào
I bought two tickets.
这个小学在哪儿
zhè gè xiǎoxué zài nǎr
Where is this elementary school?
晚上我常常上网
wǎnshang wǒ chángcháng shàngwǎng
I often go online in the evening.
请你打开电视机
qǐng nǐ dǎ kāi diànshìjī
Please turn on the TV.
这个外国人很高
zhè gè wàiguó rén hěn gāo
This foreigner is very tall.
我到站了就下车
wǒ dào zhàn le jiù xiàchē
I'll get off when we reach my stop.
他是一个大学生
tā shì yī gè dàxuéshēng
He is a college student.
这里有一个路口
zhèlǐ yǒu yī gè lùkǒu
There is an intersection here.
我们在路口等你
wǒmen zài lùkǒu děng nǐ
We will wait for you at the intersection.
我买了两个车票
wǒ mǎi le liǎng gè chēpiào
I bought two tickets.
你的车票在哪儿
nǐ de chēpiào zài nǎr
Where is your ticket?
这本书不大好看
zhè běn shū bùdà hǎokàn
This book isn't very good.
学校在路的北边
xuéxiào zài lù de běibian
The school is on the north side of the road.
他家在路的南边
tā jiā zài lù de nánbian
His home is on the south side of the road.
商店在路的西边
shāngdiàn zài lù de xībian
The shop is on the west side of the road.
他生病了要请假
tā shēng bìng le yào qǐng jià
He's sick and needs to take time off.
北京的天气好吗
Běijīng de tiānqì hǎo ma
Is the weather nice in Beijing?
学校在路的东边
xuéxiào zài lù de dōngbiān
The school is on the east side of the road.
这事我想了半天
zhè shì wǒ xiǎng le bàntiān
I thought about this for a long time.
上边有你的名字
shàngbian yǒu nǐ de míngzi
Your name is on top.
我买了一个本子
wǒ mǎi le yī gè běnzi
I bought a notebook.
书在我的书包里
shū zài wǒ de shūbāo lǐ
The book is in my backpack.
打球非常好玩儿
dǎqiú fēicháng hǎowánr
Playing ball is a lot of fun.
这地方好玩儿吗
zhè dìfang hǎowánr ma
Is this place fun?
星期日我不上班
Xīngqīrì wǒ bù shàng bān
I don't work on Sundays.
你的课本在哪里
nǐ de kèběn zài nǎli
Where is your textbook?
我弟弟是小学生
wǒ dìdi shì xiǎo xuésheng
My younger brother is in elementary school.
那小学生在看书
nà xiǎo xuésheng zài kàn shū
That elementary school student is reading.
我姐姐是中学生
wǒ jiějie shì zhōngxuéshēng
My older sister is in middle school.
我的网友在国外
wǒ de wǎngyǒu zài guówài
My online friend lives abroad.
老师明天有听写
lǎoshī míngtiān yǒu tīngxiě
We have a dictation test tomorrow.
这课的课文很难
zhè kè de kèwén hěn nán
The reading passage for this lesson is really hard.
你想干什么工作
nǐ xiǎng gàn shénme gōngzuò
What work do you want to do?
孩子高兴地走了
háizi gāoxìng de zǒu le
The child walked away happily.
他们很快地跑了
tāmen hěn kuài de pǎo le
They ran away quickly.
先生您要喝水吗
xiānsheng nín yào hē shuǐ ma
Sir, do you want to drink water?
我想买一些东西
wǒ xiǎng mǎi yīxiē dōngxi
I want to buy some things.
他给了我一些钱
tā gěi le wǒ yīxiē qián
He gave me some money.
我想先喝一杯水
wǒ xiǎng xiān hē yī bēi shuǐ
I want to drink a cup of water first.
他最后还是来了
tā zuìhòu háishi lái le
In the end he still came.
那个女人是医生
nà gè nǚren shì yīshēng
That woman is a doctor.
他送了我一本书
tā sòng le wǒ yī běn shū
He gave me a book.
你的房间是几号
nǐ de fángjiān shì jǐ hào
What number is your room?
我等了两个小时
wǒ děng le liǎng gè xiǎoshí
I waited for two hours.
别人的东西别拿
biéren de dōngxi bié ná
Don't take other people's things.
男人在门前站着
nánren zài mén qián zhàn zhe
The man is standing in front of the door.
他一个人出去了
tā yī gè rén chū qu le
He went out alone.
他想得到很多钱
tā xiǎng dé dào hěn duō qián
He wants to get a lot of money.
你去那儿干什么
nǐ qù nàr gàn shénme
What are you going there to do?
你想要多少本书
nǐ xiǎng yào duōshao běn shū
How many books do you want?
晚上我想看电影
wǎnshang wǒ xiǎng kàn diànyǐng
In the evening I want to watch a movie.
没什么我会帮你
méishénme wǒ huì bāng nǐ
It's nothing, I'll help you.
别想了没什么事
bié xiǎng le méishénme shì
Don't think about it, it's nothing.
他不想跟我说话
tā bù xiǎng gēn wǒ shuō huà
He doesn't want to talk to me.
这些花是给您的
zhèxiē huā shì gěi nín de
These flowers are for you.
小姐您要喝什么
xiǎojiě nín yào hē shénme
Miss, what would you like to drink?
我们现在怎么做
wǒmen xiànzài zěnme zuò
What do we do now?
你知道这个人吗
nǐ zhīdao zhè gè rén ma
Do you know this person?
我们现在一起走
wǒmen xiànzài yīqǐ zǒu
Let's go together now.
别的孩子都走了
bié de háizi dōu zǒu le
The other children all left.
现在是什么时候
xiànzài shì shénme shíhou
What time is it now?
那个时候我不在
nà gè shíhou wǒ bù zài
I wasn't there at that time.
这两个都是我的
zhè liǎng gè dōu shì wǒ de
Both of these are mine.
我们两个一起去
wǒmen liǎng gè yīqǐ qù
The two of us will go together.
我非常喜欢这个
wǒ fēicháng xǐhuan zhè gè
I really like this.
我现在没有时间
wǒ xiànzài méiyou shíjiān
I don't have time right now.
这些东西都一样
zhèxiē dōngxi dōu yīyàng
These things are all the same.
你们两个不一样
nǐmen liǎng gè bù yīyàng
You two are not the same.
见到你我很高兴
jiàn dào nǐ wǒ hěn gāoxìng
I'm glad to see you.
对不起是我错了
duìbuqǐ shì wǒ cuò le
Sorry, it was my fault.
对不起我不知道
duìbuqǐ wǒ bù zhīdao
Sorry, I didn't know.
我想问你一些事
wǒ xiǎng wèn nǐ yīxiē shì
I want to ask you a few things.
我认识那个女人
wǒ rènshi nà gè nǚren
I know that woman.
明天晚上你在吗
míngtiān wǎnshang nǐ zài ma
Are you in tomorrow evening?
你给我打电话吧
nǐ gěi wǒ dǎ diànhuà ba
Give me a call.
我女儿很喜欢花
wǒ nǚér hěn xǐhuan huā
My daughter loves flowers.
这个东西不能动
zhè gè dōngxi bù néng dòng
You can't move this thing.
他们的房子不大
tāmen de fángzi bù dà
Their house isn't big.
我想试一下这个
wǒ xiǎng shì yī xià zhè gè
I want to give this a try.
我什么都没听到
wǒ shénme dōu méi tīngdào
I didn't hear anything.
我很喜欢这个歌
wǒ hěn xǐhuan zhè gè gē
I really like this song.
这是一个大国家
zhè shì yī gè dà guójiā
This is a big country.
这个东西太重了
zhè gè dōngxi tài zhòng le
This thing is too heavy.
请你打开这本书
qǐng nǐ dǎ kāi zhè běn shū
Please open this book.
我们家有几口人
wǒmen jiā yǒu jǐ kǒu rén
How many people in your family?
今天是几月几日
jīntiān shì jǐ yuè jǐ rì
What's the date today?
你想休息一下吗
nǐ xiǎng xiūxi yī xià ma
Do you want to rest a bit?
你现在想干什么
nǐ xiànzài xiǎng gànshénme
What do you want to do now?
我们明天见面吧
wǒmen míngtiān jiàn miàn ba
Let's meet tomorrow.
我们来到了学校
wǒmen láidào le xuéxiào
We arrived at the school.
这个电脑是新的
zhè gè diànnǎo shì xīn de
This computer is new.
我下午去看电影
wǒ xiàwǔ qù kàn diànyǐng
I'll go see a movie this afternoon.
这个动作我不会
zhè gè dòngzuò wǒ bù huì
I can't do this movement.
我很想我的家人
wǒ hěn xiǎng wǒ de jiārén
I really miss my family.
他一边走一边唱
tā yībiān zǒu yībiān chàng
He sings while walking.
我没听见你说话
wǒ méi tīng jian nǐ shuō huà
I didn't hear what you said.
他有时候不高兴
tā yǒushíhou bù gāoxìng
Sometimes he's unhappy.
这是我的新汽车
zhè shì wǒ de xīn qìchē
This is my new car.
我们不在一个班
wǒmen bù zài yī gè bān
We're not in the same class.
妈妈做的菜很好
māma zuò de cài hěn hǎo
The food mom makes is great.
我奶奶身体很好
wǒ nǎinai shēntǐ hěn hǎo
My grandma is in good health.
我去年去了中国
wǒ qùnián qù le Zhōngguó
I went to China last year.
上次的课我没来
shàngcì de kè wǒ méi lái
I missed last time's class.
我爷爷八十岁了
wǒ yéye bā shí suì le
My grandpa is eighty.
我坐在他们中间
wǒ zuò zài tāmen zhōngjiān
I'm sitting in the middle of them.
我们一起唱歌吧
wǒmen yīqǐ chàng gē ba
Let's sing together.
家里现在没电了
jiālǐ xiànzài méi diàn le
The power is out at home now.
你午饭想吃什么
nǐ wǔfàn xiǎng chī shénme
What do you want for lunch?
孩子早上去上学
háizi zǎoshang qù shàng xué
The child goes to school in the morning.
我晚上九点回家
wǒ wǎnshang jiǔ diǎn huí jiā
I go home at nine at night.
这里的菜很好吃
zhèlǐ de cài hěn hǎochī
The food here is delicious.
我们看一下地图
wǒmen kàn yī xià dìtú
Let's take a look at the map.
这本书有很多页
zhè běn shū yǒu hěn duō yè
This book has many pages.
我们明天有考试
wǒmen míngtiān yǒu kǎoshì
We have an exam tomorrow.
请问医院在哪儿
qǐngwèn yīyuàn zài nǎr
Excuse me, where's the hospital?
我的钱包不见了
wǒ de qiánbāo bù jiàn le
My wallet is gone.
我在网上买东西
wǒ zài wǎngshàng mǎi dōngxi
I shop online.
你给我一点儿水
nǐ gěi wǒ yīdiǎnr shuǐ
Give me a little water.
他生病了不能来
tā shēng bìng le bù néng lái
He got sick and can't come.
中国是一个大国
Zhōngguó shì yī gè dà guó
China is a big country.
我明天在家休息
wǒ míngtiān zàijiā xiūxi
I'll rest at home tomorrow.
他现在就在楼下
tā xiànzài jiù zài lóuxià
He's downstairs right now.
他晚上六点下班
tā wǎnshang liù diǎn xià bān
He gets off work at six in the evening.
学生们正在上课
xuésheng men zhèngzài shàng kè
The students are in class.
老师明天考我们
lǎoshī míngtiān kǎo wǒmen
The teacher will test us tomorrow.
我早上七点起床
wǒ zǎoshang qī diǎn qǐ chuáng
I get up at seven in the morning.
图书馆里人很多
túshūguǎn lǐ rén hěn duō
The library is very crowded.
我明年想去中国
wǒ míngnián xiǎng qù Zhōngguó
I want to go to China next year.
他白天都在上班
tā báitian dōu zài shàng bān
He works during the day.
老师们正在开会
lǎoshī men zhèngzài kāi huì
The teachers are in a meeting.
读书能学到知识
dú shū néng xué dào zhīshi
Reading gains you knowledge.
这个杯子是我的
zhè gè bēizi shì wǒ de
This cup is mine.
这个东西很有用
zhè gè dōngxi hěn yǒuyòng
This thing is very useful.
机票就在我这儿
jīpiào jiù zài wǒ zhèr
The plane tickets are with me.
孩子们都在玩儿
háizi men dōu zài wánr
The kids are all playing.
看书是我的爱好
kàn shū shì wǒ de àihào
Reading is my hobby.
你是不是不高兴
nǐ shìbùshì bù gāoxìng
Are you unhappy?
我妹妹在读中学
wǒ mèimei zài dú zhōngxué
My sister is in middle school.
这里的门票很贵
zhèlǐ de ménpiào hěn guì
The admission here is expensive.
他喜欢在家上网
tā xǐhuan zàijiā shàng wǎng
He likes surfing the web at home.
他去外国工作了
tā qù wàiguó gōngzuò le
He went abroad to work.
到了车站就下车
dào le chēzhàn jiù xiàchē
Get off when you reach the station.
今天早上下雨了
jīntiān zǎoshang xiàyǔ le
It rained this morning.
我哥哥是大学生
wǒ gēge shì dàxuéshēng
My brother is a college student.
车票就在我这儿
chēpiào jiù zài wǒ zhèr
The tickets are with me.
我要去医院看病
wǒ yào qù yīyuàn kàn bìng
I need to go to the hospital.
这个本子是我的
zhè gè běnzi shì wǒ de
This notebook is mine.
他就坐在我后边
tā jiù zuò zài wǒ hòubian
He sits right behind me.
我妹妹是中学生
wǒ mèimei shì zhōngxuéshēng
My sister is a middle schooler.
老师就站在前边
lǎoshī jiù zhàn zài qiánbian
The teacher stands at the front.
这个汉字很难写
zhè gè Hànzì hěn nán xiě
This character is hard to write.
老师明天要听写
lǎoshī míngtiān yào tīngxiě
The teacher will give dictation tomorrow.
他去中国半年了
tā qù Zhōngguó bànnián le
He's been in China half a year.
那个男孩儿在跑
nà gè nánháir zài pǎo
That boy is running.
我想去别的国家
wǒ xiǎng qù biéde guójiā
I want to go to a different country.
我等了半个小时
wǒ děng le bàn gè xiǎoshí
I waited half an hour.
这个票是你的吗
zhè gè piào shì nǐ de ma
Is this ticket yours?
这个东西太差了
zhè gè dōngxi tài chà le
This thing is really poor quality.
我想买一些鸡蛋
wǒ xiǎng mǎi yīxiē jīdàn
I want to buy some eggs.
我们出去玩儿吧
wǒmen chū qu wánr ba
Let's go out and play.
8+ characters · 157
那些东西是你的吗
nàxiē dōngxi shì nǐ de ma
Are those things yours?
你的东西在这儿吗
nǐ de dōngxi zài zhèr ma
Are your things here?
你爸爸做什么工作
nǐ bàba zuò shénme gōngzuò
What does your dad do for work?
你要这个还是那个
nǐ yào zhè gè háishi nà gè
Do you want this one or that one?
我和我妈妈住一起
wǒ hé wǒ māma zhù yīqǐ
I live with my mom.
我们一起看电影吧
wǒmen yīqǐ kàn diànyǐng ba
Let's watch a movie together.
他是我第一个朋友
tā shì wǒ dì yī gè péngyou
He is my first friend.
你听到他的话了吗
nǐ tīngdào tā de huà le ma
Did you hear what he said?
学校在很远的地方
xuéxiào zài hěn yuǎn de dìfang
The school is far from here.
你哥哥在哪儿工作
nǐ gēge zài nǎr gōngzuò
Where does your older brother work?
你的手机在身上吗
nǐ de shǒujī zài shēnshang ma
Do you have your phone on you?
他早上来到这里了
tā zǎoshang láidào zhèlǐ le
He arrived here this morning.
我休息一会儿就来
wǒ xiūxi yīhuìr jiù lái
I'll rest for a bit and then come.
你姐姐叫什么名字
nǐ jiějie jiào shénme míngzi
What is your older sister's name?
他给我介绍了工作
tā gěi wǒ jièshào le gōngzuò
He helped me find a job.
你别跟我开玩笑了
nǐ bié gēn wǒ kāi wánxiào le
Stop joking with me.
我们一起去学习吧
wǒmen yīqǐ qù xuéxí ba
Let's go study together.
你的手干净不干净
nǐ de shǒu gānjìng bù gānjìng
Are your hands clean?
我们一起去吃饭吧
wǒmen yīqǐ qù chī fàn ba
Let's go eat together.
我们下午去机场吧
wǒmen xiàwǔ qù jīchǎng ba
Let's head to the airport this afternoon.
有的人不喜欢吃肉
yǒude rén bù xǐhuan chī ròu
Some people don't like eating meat.
你准备好考试了吗
nǐ zhǔnbèi hǎo kǎoshì le ma
Are you ready for the exam?
你的同学都来了吗
nǐ de tóngxué dōu lái le ma
Have all your classmates arrived?
你的钱包里有钱吗
nǐ de qiánbāo lǐ yǒu qián ma
Do you have any money in your wallet?
你今天几点起床的
nǐ jīntiān jǐ diǎn qǐ chuáng de
What time did you get up today?
中午我想睡一会儿
zhōngwǔ wǒ xiǎng shuì yīhuìr
I want to take a short nap at noon.
他明年就二十岁了
tā míngnián jiù èr shí suì le
He'll be turning twenty next year.
医生在跟老人说话
yīshēng zài gēn lǎoren shuō huà
The doctor is talking with the elderly patient.
孩子在房间里读书
háizi zài fángjiān lǐ dú shū
The child is reading in the room.
你喜欢吃什么水果
nǐ xǐhuan chī shénme shuǐguǒ
What kind of fruit do you like?
白天我在学校上课
báitian wǒ zài xuéxiào shàng kè
I have class at school during the day.
下午我跟朋友打球
xiàwǔ wǒ gēn péngyou dǎqiú
I am playing ball with friends this afternoon.
桌子上有一个杯子
zhuōzi shàng yǒu yī gè bēizi
There's a cup on the table.
今天的日期是几号
jīntiān de rìqī shì jǐ hào
What's today's date?
我们一起去玩儿吧
wǒmen yīqǐ qù wánr ba
Let's go out and have some fun together.
我想去商场买衣服
wǒ xiǎng qù shāngchǎng mǎi yīfu
I want to go to the mall to buy some clothes.
我哥哥在中学教书
wǒ gēge zài zhōngxué jiào shū
My older brother teaches at a middle school.
你会上网买东西吗
nǐ huì shàng wǎng mǎi dōngxi ma
Can you shop online?
我们一块儿吃饭吧
wǒmen yīkuàir chī fàn ba
Let's eat together.
他们一块儿去学校
tāmen yīkuàir qù xuéxiào
They go to school together.
这个电视机太贵了
zhè gè diànshìjī tài guì le
This TV is way too expensive.
这个书店的书很多
zhè gè shūdiàn de shū hěn duō
This bookstore has a huge selection of books.
我哥哥也是大学生
wǒ gēge yě shì dàxuéshēng
My older brother is also a college student.
明天我们就放假了
míngtiān wǒmen jiù fàng jià le
We start our holiday tomorrow.
孩子们在外边玩儿
háizi men zài wàibian wánr
The kids are playing outside.
你吃米饭还是面包
nǐ chī mǐfàn háishi miànbāo
Are you having rice or bread?
后天是你的生日吗
hòutiān shì nǐ de shēngri ma
Is the day after tomorrow your birthday?
星期日你想做什么
Xīngqīrì nǐ xiǎng zuò shénme
What do you want to do on Sunday?
下边还有一个面包
xiàbian háiyǒu yī gè miànbāo
There's another piece of bread underneath.
这些中学生真认真
zhèxiē zhōngxuéshēng zhēn rènzhēn
These middle school students are really dedicated.
前边有一个小孩儿
qiánbian yǒu yī gè xiǎoháir
There's a child up ahead.
我们的教学楼很大
wǒmen de jiàoxuélóu hěn dà
Our classroom building is very large.
我在北京住了半年
wǒ zài Běijīng zhù le bànnián
I lived in Beijing for half a year.
他学汉语学了半年
tā xué Hànyǔ xué le bànnián
He has been studying Chinese for half a year.
一个男孩儿在唱歌
yī gè nánháir zài chàng gē
A boy is singing.
你看一下儿这本书
nǐ kàn yīxiàr zhè běn shū
Take a look at this book.
不客气您先进来吧
bù kèqì nín xiān jìn lái ba
You're welcome, please go in first.
不客气我们是朋友
bù kèqì wǒmen shì péngyou
You're welcome, we are friends.
明天你跟我去学校
míngtiān nǐ gēn wǒ qù xuéxiào
Tomorrow you go to school with me.
他想跟朋友一起吃
tā xiǎng gēn péngyou yīqǐ chī
He wants to eat together with friends.
那个小孩儿想回家
nà gè xiǎoháir xiǎng huí jiā
That child wants to go home.
请坐我给您一杯水
qǐng zuò wǒ gěi nín yī bēi shuǐ
Please sit, I'll give you a cup of water.
最后我们都回家了
zuìhòu wǒmen dōu huí jiā le
In the end we all went home.
女人在房间里等我
nǚren zài fángjiān lǐ děng wǒ
The woman is waiting for me in the room.
你认识那个女人吗
nǐ rènshi nà gè nǚren ma
Do you know that woman?
我不记得他的名字
wǒ bù jì de tā de míngzi
I don't remember his name.
明天我送您去学校
míngtiān wǒ sòng nín qù xuéxiào
Tomorrow I'll take you to school.
孩子们在房间里跑
háizi men zài fángjiān lǐ pǎo
The children are running in the room.
明天我想早点回家
míngtiān wǒ xiǎng zǎo diǎn huí jiā
Tomorrow I want to go home a bit early.
他一个小时后回来
tā yī gè xiǎoshí hòu huí lai
He'll come back in an hour.
这些事别人不会做
zhèxiē shì biéren bù huì zuò
Other people won't do these things.
那个男人是我爸爸
nà gè nánren shì wǒ bàba
That man is my dad.
晚上我想出去走走
wǎnshang wǒ xiǎng chū qu zǒu zǒu
Tonight I want to go out for a walk.
我在学校看见了他
wǒ zài xuéxiào kàn jian le tā
I saw him at school.
你看见我的书了吗
nǐ kàn jian wǒ de shū le ma
Did you see my book?
你会得到你想要的
nǐ huì dé dào nǐ xiǎng yào de
You'll get what you want.
我的朋友都在那儿
wǒ de péngyou dōu zài nàr
My friends are all there.
明天我想去买东西
míngtiān wǒ xiǎng qù mǎi dōngxi
Tomorrow I want to go shopping.
你明天会来学校吗
nǐ míngtiān huì lái xuéxiào ma
Will you come to school tomorrow?
你们学校有多少人
nǐmen xuéxiào yǒu duōshao rén
How many people are in your school?
她们都是我的朋友
tāmen dōu shì wǒ de péngyou
They are all my friends.
有些东西我不想买
yǒuxiē dōngxi wǒ bù xiǎng mǎi
There are some things I don't want to buy.
有些事你会明白的
yǒuxiē shì nǐ huì míngbai de
There are some things you'll understand.
那个小姐是我朋友
nà gè xiǎojiě shì wǒ péngyou
That young lady is my friend.
这些东西是你的吗
zhèxiē dōngxi shì nǐ de ma
Are these things yours?
你说的话我都知道
nǐ shuō de huà wǒ dōu zhīdao
I know everything you said.
这里的东西太多了
zhèlǐ de dōngxi tài duō le
There are too many things here.
你看到那个人了吗
nǐ kàn dào nà gè rén le ma
Did you see that person?
请问你叫什么名字
qǐng wèn nǐ jiào shénme míngzi
May I ask your name?
我不知道他的名字
wǒ bù zhīdao tā de míngzi
I don't know his name.
我晚上给你打电话
wǒ wǎnshang gěi nǐ dǎ diànhuà
I'll call you tonight.
我不认识那个男人
wǒ bù rènshi nà gè nánren
I don't know that man.
这两间房子都很大
zhè liǎng jiān fángzi dōu hěn dà
Both of these rooms are big.
他一个人回到房间
tā yī gè rén huídào fángjiān
He returned to the room alone.
我忘记他的名字了
wǒ wàngjì tā de míngzi le
I forgot his name.
我爸爸明天不上班
wǒ bàba míngtiān bù shàng bān
My dad isn't working tomorrow.
见面的地点在哪儿
jiàn miàn de dìdiǎn zài nǎr
Where's the meeting place?
我们班的女生很多
wǒmen bān de nǚshēng hěn duō
Our class has many girls.
我们一起吃晚饭吧
wǒmen yīqǐ chī wǎnfàn ba
Let's have dinner together.
我觉得你说的不对
wǒ juéde nǐ shuō de bù duì
I think what you said is wrong.
我的东西还在车上
wǒ de dōngxi hái zài chē shàng
My stuff is still on the bus.
我们班的男生很少
wǒmen bān de nánshēng hěn shǎo
Our class has few boys.
请问洗手间在哪儿
qǐngwèn xǐshǒujiān zài nǎr
Excuse me, where's the restroom?
那个老人身体很好
nà gè lǎoren shēntǐ hěn hǎo
That old man is in good health.
小朋友们都很高兴
xiǎopéngyǒu men dōu hěn gāoxìng
The children are all happy.
我们一块儿去吃饭
wǒmen yīkuàir qù chī fàn
Let's go eat together.
这个电视机是新的
zhè gè diànshìjī shì xīn de
This TV is new.
书店就在学校旁边
shūdiàn jiù zài xuéxiào pángbiān
The bookstore is next to the school.
我们明天就放假了
wǒmen míngtiān jiù fàng jià le
We're on holiday starting tomorrow.
你看外边正在下雨
nǐ kàn wàibian zhèngzài xiàyǔ
Look, it's raining outside.
我在这儿等了半天
wǒ zài zhèr děng le bàntiān
I waited here for ages.
桌子上边有一本书
zhuōzi shàngbian yǒu yī běn shū
There's a book on the table.
这个地方很好玩儿
zhè gè dìfang hěn hǎowánr
This place is fun.
星期日我在家休息
Xīngqīrì wǒ zàijiā xiūxi
On Sunday I rest at home.
这是我的中文课本
zhè shì wǒ de Zhōngwén kèběn
This is my Chinese textbook.
我们打车去机场吧
wǒmen dǎchē qù jīchǎng ba
Let's take a taxi to the airport.
桌子下边有一个包
zhuōzi xiàbian yǒu yī gè bāo
There's a bag under the table.
我很喜欢吃面条儿
wǒ hěn xǐhuan chī miàntiáor
I really like noodles.
我不认识回家的路
wǒ bù rènshi huí jiā de lù
I don't know the way home.
你最好问一下老师
nǐ zuìhǎo wèn yī xià lǎoshī
You'd better ask the teacher.
我们下午去打球吧
wǒmen xiàwǔ qù dǎqiú ba
Let's go play ball this afternoon.
这些书哪些是你的
zhèxiē shū nǎxiē shì nǐ de
Which of these books are yours?
他生病了要去看病
tā shēng bìng le yào qù kàn bìng
He's sick and needs to see a doctor.
这个面条儿很好吃
zhè gè miàntiáor hěn hǎochī
This bowl of noodles is delicious.
这些东西都是你的吗
zhèxiē dōngxi dōu shì nǐ de ma
Do all these things belong to you?
你找到那些东西了吗
nǐ zhǎodào nàxiē dōngxi le ma
Did you find those things?
他什么时候回到这里
tā shénme shíhou huídào zhèlǐ
When will he come back here?
你的生日是几月几号
nǐ de shēngri shì jǐ yuè jǐ hào
What month and day is your birthday?
她的男朋友是个医生
tā de nánpéngyou shì gè yīshēng
Her boyfriend is a doctor.
这个女生叫什么名字
zhè gè nǚshēng jiào shénme míngzi
What is this girl's name?
我们一起吃晚饭好吗
wǒmen yīqǐ chī wǎnfàn hǎo ma
Would you like to have dinner together?
这家饭店的菜很好吃
zhè jiā fàndiàn de cài hěn hǎochī
The food at this restaurant is really good.
这些工人正在打开门
zhèxiē gōngren zhèngzài dǎ kāi mén
These workers are opening the door.
他是一个有名的医生
tā shì yī gè yǒu míng de yīshēng
He is a famous doctor.
我哥哥在国外上大学
wǒ gēge zài guówài shàng dàxué
My older brother is going to university abroad.
下课了我们去吃饭吧
xià kè le wǒmen qù chī fàn ba
Class is over, so let's go eat.
小孩儿都喜欢看电影
xiǎoháir dōu xǐhuan kàn diànyǐng
Children all like to watch movies.
我们是在学校认识的
wǒmen shì zài xuéxiào rènshi de
We got to know each other at school.
你今天早还是晚回家
nǐ jīntiān zǎo háishi wǎn huí jiā
Are you coming home early or late today?
他明天会给我打电话
tā míngtiān huì gěi wǒ dǎ diànhuà
He'll call me tomorrow.
我会马上给你打电话
wǒ huì mǎshàng gěi nǐ dǎ diànhuà
I'll call you right away.
她们明天想去看电影
tāmen míngtiān xiǎng qù kàn diànyǐng
They want to go see a movie tomorrow.
我现在不知道做什么
wǒ xiànzài bù zhīdao zuò shénme
I don't know what to do now.
那些人都是我的朋友
nàxiē rén dōu shì wǒ de péngyou
Those people are all my friends.
你知道现在几点几分
nǐ zhīdao xiànzài jǐ diǎn jǐ fēn
Do you know the exact time?
我早上吃了一个鸡蛋
wǒ zǎoshang chī le yī gè jīdàn
I ate an egg this morning.
这个饭店的菜很好吃
zhè gè fàndiàn de cài hěn hǎochī
This restaurant's food is delicious.
你知道今天的日期吗
nǐ zhīdao jīntiān de rìqī ma
Do you know today's date?
我们去电影院看电影
wǒmen qù diànyǐng yuàn kàn diànyǐng
We go to the cinema to see a film.
我早上吃了两个包子
wǒ zǎoshang chī le liǎng gè bāozi
I ate two buns this morning.
教学楼里有很多学生
jiàoxuélóu lǐ yǒu hěn duō xuésheng
There are many students in the building.
上次我们在哪儿见面
shàngcì wǒmen zài nǎr jiàn miàn
Where did we meet last time?
这个小朋友叫什么名字
zhè gè xiǎopéngyǒu jiào shénme míngzi
What's this child's name?
我们一起去电影院好吗
wǒmen yīqǐ qù diànyǐng yuàn hǎo ma
Do you want to go to the movies together?
太晚了我们打车回家吧
tài wǎn le wǒmen dǎchē huí jiā ba
It's late, so let's take a taxi home.
那个女孩儿是我的朋友
nà gè nǚháir shì wǒ de péngyou
That girl is my friend.
那个女孩儿想买新衣服
nà gè nǚháir xiǎng mǎi xīn yīfu
That girl wants to buy new clothes.

Common questions

How do you say "Go ahead and speak" in Chinese?

请说 (qǐng shuō).

How do you say "Goodbye" in Chinese?

再见 (zàijiàn).

How do you say "Please have a seat" in Chinese?

请坐 (qǐng zuò).

How do you say "Hello" in Chinese?

你好 (nǐ hǎo).

How do you say "It's me" in Chinese?

是我 (shì wǒ).

How do you say "Don't go" in Chinese?

别走 (bié zǒu).

Keep going

Browse the full HSK 1 word list with audio, grab a free HSK Anki deck, or see how spaced repetition makes these stick in FSRS for Chinese. New to the standard? Read the new HSK explained. More sentences: HSK 2 · HSK 3.